ie üe er

(一年级上册)

小学汉语拼音:《ie üe er》课后反思(2)

2014-07-28  | 汉语 拼音 汉语拼音 

  汉语拼音在小学语文教学中是相当重要的,它是学生识字、阅读、说好普通话的工具。但因为拼音字母比较抽象、枯燥,对刚刚人学的儿童来说死记硬背效果并不理想,因此,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学生在课堂上学得轻松,学得扎实,学得灵活是必不可少的。

  我在《汉语拼音ie ue er》一课的教学中,依据儿童的心理特点,创设了一个富有童趣的教学情境,把学生带入了一个充满幻想的世界。课堂上我充分利用媒体手段,编织了一个有拼音、有图形、有声、有色的教学场景。教学语言力求儿童化,具有亲和力、感染力及鼓动性。孩子们在掌握拼音的发音、书写和运用的环节时,我以多种教学媒体进行直观教学,发挥小组团结、合作学习的功效。以形式活泼的发音练习、动手实践及突破难关游戏展开了教学活动,这一过程激发了孩子们的主体精神。同时,针对低年级拼音教学应本着以读为主,以人为本,以学定教这一原则,兼顾多种方式的体验。在教学形式上我插入了不同环节的设计,运用创新的精神、灵活的方法巧记拼音字母,使学生形成知识组块,加快识记拼音字母的速度,提高拼音教学的效率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学生的个性心理品质。

  我在教学的设计上,首先利用多媒体创设情景──(以游戏活动为课堂主线展开与小动物的学习竞赛),让学生在明确本节课学习内容的基础上与小动物展开第一轮的学习挑战。让孩子们在以自己为学习主导者的课堂上把知识落到实处,同时渗透团结互助的精神。让孩子在成长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枯燥的字母符号毫无内涵和具体意义,机械识记对于六、七岁的孩子来说,虽记得快,但忘得也快。所以我在将字母的形状和发音与插图结合起来的基础上,将抽象字母具体形象化,与过往学习的内容进行比较,变化。让学生发现新的学习方法,产生成就感,从而激发学生的情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汉语拼音:“ie üe er”课后反思(2)》摘要:化,具有亲和力、感染力及鼓动性。孩子们在掌握拼音的发音、书写和运用的环节时,我以多种教学媒体进行直观教学,发挥小组团结、合作学习的功效。以形式活泼的发音练习、动手实践及突破难关游戏展开了教学活动,这一...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第四单元测试人教:《b p m f》
拼音贝贝汉语拼音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