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个魔术师

(一年级上册)

北大师版语文《冬天是个魔术师》说课稿

2014-07-28  | 魔术 冬天 魔术师 

  一、说教材

  《冬天是个魔术师》北师大版第16 的一篇课文,本单元以“冬天”为主题,编选了两篇主题课文,两篇自读课文,这是一篇充满童趣的散文。它运用拟人的手法,把冬天的特点描写的十分生动有趣。课文语言优美,朗朗上口,比喻贴切。文章有5个自然段,前4段结构相同,分别从冬眠、下雪、湖面结冰、人们穿冬装的角度写出了冬天的特点,字里行间体现出大自然的神奇。语言充满情趣,符合学生的思维特点,贴近学生生活,体现了学生热爱自然,愿意接近自然的天性。最后一段点名冬天的本领真大呀!这是在前几段对冬天的神奇变化的由衷赞叹。课文配有一幅插图,描绘了下雪时,地上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无比快乐的场面,学习本篇课文可以激发学生对大自然喜欢,热爱之情,感受冬天的独特美,使学生更加接近大自然。

  《语文课程标准》中对低年级阅读教学提出了如下教学目标: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学习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借助读物中的图画阅读;展开想象,获得初步的情感体验,感受语言文字的优美。针对本课内容,依据上述目标,确定本课的教学目标如下:

  1、认识本课的15个生字,在语言环境中能正确认读。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感受冬天下雪地美,激发读课文的兴趣,激发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3、通过学习本课内容,启发学生想象,进行发散思维训练。

  二、说教法

  冬天下雪的场面始终贯穿与学习中,通过电脑展现画面,引导学生走入课文情境中,激发学生对课文的兴趣和读的欲望。对生字学习,我制作了精美的课件,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游戏,充分调动孩子们饿兴趣和主动性,使孩子们体会到课文的意境,获得美的熏陶。同时,将听、想、说、读、背等训练贯穿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除了环节的设计从学生的兴趣出发,教师的语言富有启发性和感染力外,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情感适时地进行评价激励,培养学生学习地主动性和自信心,关注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同时,注意培养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从而获得共同完成任务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大师版语文“冬天是个魔术师”说课稿》摘要:。 《语文课程标准》中对低年级阅读教学提出了如下教学目标: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学习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借助读物中的图画阅读;展开想象,获得初步的情感体验,感受语言文字的优美。针...
相关文章《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北师大:《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
一年级趣味数学:魔术师大班语言:《住房子》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