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个魔术师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语文《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方案

2014-07-28  | 学语 盖地 魔术 

  一、教 材:

  《冬天是个魔术师》选自小学语文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一年级上册第86--87页。

  二、教材分析 :

  《冬天是个魔术师》是北师大编写的一篇散文。它运用拟人手法,以生动活泼的儿童语言描写出了冬天的神奇变化:动物冬眠、白雪盖地、湖面结冰、人们穿上冬装等,好一派冬天的美景。文中充满儿童情趣,字里行间表现出了大自然的神奇,流露出对冬天的赞美和大自然的热爱,通过学习课文可以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三、学生特点:

  经过将近一个学期的培养和训练,学习本单元时学生已经掌握一些基本识字方法,具备一定的识字能力,有一定的阅读小短文和合作探究的经验。由于南昌地区,下雪较少,大部分孩子几乎是没有在雪中玩耍的经历,对雪景也不是很熟悉。在课上,我通过多媒体课件、图片等,拉近了文本与生活的距离,激发学习兴趣,唤起了学生的情感体验。

  四、教学目标:

  1.能正确认读17个生字,会写7个生字。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了解课文内容,感受冬天的神奇。

  3.理解课文内容,培养学生喜受冬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五、教学重难点:

  1.能正确认读17个生字,会写7个生字。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了解课文内容,感受冬天的神奇。

  六、设计理念:

  《课程标准》指出:“要让学生做学习的主人。”“要充分利用现实生活中的语文教育资源,优化语文学习环境,要拓宽语文学习的内容、形式和渠道,是学生在广阔的空间里学语文、用语文,丰富知识,提高能力。”因此,语文教学时,不能就课文讲课文,更不能把课文作为“说教”的例子,而是要充分利用课文,将学生引入更广阔的知识的海洋中去。教学时,要启发学生求知的兴趣,促使学生自愿自觉的学习,并通过自己的亲身参与、体验,获得学习的快乐,从而激发更高的求知欲望。

  七、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八、教学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语文“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方案》摘要:奇,流露出对冬天的赞美和大自然的热爱,通过学习课文可以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三、学生特点: 经过将近一个学期的培养和训练,学习本单元时学生已经掌握一些基本识字方法,具备一定的识字能力,有一定的阅读...
相关文章北师大:《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
一年级趣味数学:魔术师大班语言:《住房子》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