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个魔术师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课文《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反思

2014-07-28  | 魔术 中进 魔术师 

  《冬天是个魔术师》是北师大版第一册第十五单元的第一篇主体课文,这是一篇充满童趣的散文。它用拟人的手法,把冬天下雪、动物冬眠、湖面结冰、人们穿上冬装等特点描写得十分生动有趣。本课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感受出冬天的神奇,新课程标准中提到“让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和情感活动中,加深理解和体验,有所感悟和思考,受到情感熏陶,享受审美乐趣。”因此在本课的教学设计中,我紧扣教材的特点,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以“魔术师变魔术”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中。抓住 “趣”字,鼓励学生读书加以感悟,充分领悟“冬天的本领真大!”

  在新课程的理念指导下,通过本节课的教学,我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反思:

  一、利用多媒体手段创设情境、促进感知

  为促进学生感性认识,我利用课件让那些生动有趣、直观动态的画面,强有力地吸引学生,把学生带近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让学生在优美的画面和动人的音乐中进入冬天的情境,加上老师富有表情的解说,使学生充分感受到冬天的神奇和美丽。以期融合并丰富学生对冬天的体验,拉近学生与教材之间的距离,为整体感知课文,激发文学兴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如,在教学第一小节时,通过录像创设情境让学生了解青蛙、蛇和熊是怎样过冬的,从而理解动物“冬眠”。

  二、抓住“趣”字展开教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课文“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反思》摘要:魔术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中。抓住 趣字,鼓励学生读书加以感悟,充分领悟冬天的本领真大! 在新课程的理念指导下,通过本节课的教学,我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反思: 一、利用多媒体手段创设情境、促进感知 为促进学生感性认...
相关文章《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北师大:《冬天是个魔术师》教学设计
一年级趣味数学:魔术师大班语言:《住房子》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