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第七册第八单元复习题

2014-07-25  | 比一比 复习 快乐王子 

  一、给下列生字注音。

  遵( )锣( )聋( )泄( )搭( )监( )督( )

  恭( )畏( )妻( )拜( )勤( )瓶( )侵( )

  盗( )铛( )零( )株( )桩( )滋( )呵( )

  二、比一比,再组词。

  株( )狠( )磨( )徒( )酒( )记( )林( )尊( )

  恨( )魔( )陡( )洒( )纪( )扎( )拆( )塔( )

  铛( )遵( ) 搭( )挡( )扑( )折( )档( )袭( )

  三、我知道,我会填。

  1、这一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此后每年的这一天,人们都要举行( )、插茱萸、( )等活动,来纪念桓景铲除瘟魔、为民除害。因为这一天又是重阳日,所以人们就把这一天叫做( )。

  2、“掩耳盗铃”讲的是__________________ 的道理。

  3、“守株待兔”中的种田人错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这一单元的课文体裁各不相同。有 ______,有______,有_______,还有_______。

  5. 课文《快乐王子》的开头与结尾都写了“地上最英俊的人哪,是快乐王子”。这两句中的“英俊”意思完全一样吗?它指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我们通过调查访问,了解到家乡过重阳节有_____________等活动。

  7. 我们班搜集到的民间传说故事有___、 ___、___、___。

  8、读过的寓言故事有:—— —— ——童话故事有:—— —— ——

  四、把下面的句子读正确,注意带点字的读法,并把拼音写在后面括号里。

  1.这事儿真有趣。( )

  2.风筝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飞翔。( )

  3.芦叶船一会儿就看不见了。( )

  4.我扎了两根小辫儿。( )

  5.我们仍是那群率真的小孩儿。( )

  6.身子又可怕地往下陷了一点儿。( )

  7.请你捎个信儿到台湾,大陆小朋友想念你。(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第七册第八单元复习题》摘要: 铛 遵 ) 搭 挡 扑 折 档 袭 三、我知道,我会填。 1、这一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此后每年的这一天,人们都要举行 、插茱萸、 等活动,来纪念桓景铲除瘟魔、为民除害。因为这一天又是重阳日,所以人们就把这一天叫做...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八册期末复习题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1
五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十册第一单元复习题小学语文第八册第二单元复习指南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