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大病医疗保障与社会救助有待完善

2014-07-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大病 中国 救助 

  7月22日,第二届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主办。同时发布了《中国儿童大病医疗保障与社会救助分析》报告。

  根据报告中的分析,我国当前儿童大病基本医保的报销比例非常低,大约在20%至45%之间,有些疾病的医疗费用超过了20万元以上,这部分的费用实际报销比例更低,参保农民和参合居民中仍有超过70%的仍未被纳入城乡大病医疗保险范围。

  同时,由于儿科医疗资源比较短缺,而且分布不均衡,直接导致儿童大病在异地就医现象非常普遍,而县级医疗保险统筹与儿童异地就医报销需求之间不一致,就导致了报销比例又进一步降低,而且就医与报销流程非常繁琐,操作起来很麻烦。

  我国流动人口众多,相关的参保制度建设也跟不上,导致上千万的流动儿童医保问题十分突出。据有关部门统计,在2012年,我国城乡0鈥斺17岁的流动儿童就达到了3581万人,跨省市流动儿童就达到1078万名之多。整体的流动人口参保率仅44%。目前我国的医院都实行鈥溝雀肚倏床♀澞J剑绻庑┖⒆踊疾。蛭挥幸奖#募彝ゾ托枰械H恳搅品延茫谖薹ǔ锛瘟品延檬保兔挥谢峤邮苤瘟啤

  针对以上这些实际问题,报告中提出建议:先提高儿童重大疾病的报销比例和封顶线,特别是优先将儿童类慢性病和儿童类需大额门诊费用的重大疾病纳入到特殊病种大额门诊统筹中。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代表主办方发起倡议,搭建一个儿童大病慈善救助联合平台,探索在较为前卫、慈善组织活动较为发达的地区,或人口相对偏少的地区,慈善组织联合行动在这些地方建立全覆盖的机制。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儿童大病医疗保障与社会救助有待完善》摘要:儿童大病医疗保障与社会救助分析》报告。 根据报告中的分析,我国当前儿童大病基本医保的报销比例非常低,大约在20%至45%之间,有些疾病的医疗费用超过了20万元以上,这部分的费用实际报销比例更低,参保农民和参合...
相关文章农村儿童两种大病纳入医保开展儿童大病救助制度
江西省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民政部开展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制度的试点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