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中国式矛盾 “逗死”孩子 不许哭

2014-07-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中国 有意 孩子 

  拥抱别人的痛苦,抱慰。在很多中国家庭中,可以说是一种奢望。在一般的中国家庭故事中,哭,就像是一种罪过。无论是家长对孩子、还是孩子对家长,夫妻之间,都有这样的逻辑---只要哭,就等于我或者谁做的不够好。所以,尽量不要让对方哭泣。如果哭,会让健康的一些人感到焦虑自责,不健康的人会暴怒。人们不去尝试抱慰对方,而是希望对方停止哭泣,要哭的人给一个解释。

  人们不去了解对方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去理解对方有什么感受,只是寻求表面的没事。有一位妈妈描述说:他的孩子和他说,她想哭,但是怕爷爷奶奶说他。妈妈说:你哭吧,我拦着他们。孩子就哭了,这时候爷爷跑来来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妈妈做了简单的解释,爷爷回去了。关上门,让孩子安心的哭了一会。孩子之后就好了,谁也没解释什么。

  很多中国家长对哭泣的态度,像是罪过;谈感受,像是羞耻。就其原因:你哭泣的时候,勾起了我内在哭泣着的小孩;你谈感受,勾起了我向人敞开心却不被看见甚至被羞辱的羞耻感。

  但同时也是十分的矛盾,中国的父母与大人一面不接受孩子哭,另一面又喜欢鈥湺衡澓⒆涌蕖>倮樱

  1、电梯里,一个4、5岁的孩子,央求妈妈打开牛奶,央求好久,妈妈打开居然自己喝起来,孩子急的哇哇直哭,妈妈和旁边的人感到好笑,在一边哈哈大笑,认为这是逗孩子玩。为什么成人总是喜欢辜负孩子对我们毫不设防的信任?

  2、一个极端的鈥湺衡澓⒆邮录⒆拥母改赋D暝谕獾毓ぷ鳎淮笕喝四煤⒆涌嫘λ担惆致璨灰懔耍僖膊换乩戳耍⒆右惶涂匏挡换岬模致璨换岵灰遥墒侨嘶故瞧鸷逅邓陌致璨灰恕:⒆涌拮排芸耍院蟮拿刻烊ヂ胪返却嗣欠⑾趾⒆拥木裼械悴徽A恕

  哭也是一种表达方式,孩子最浅显的苦,孩子最好安慰的哭,家长为什么不能理解呢?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很有意思的中国式矛盾 “逗死”孩子 不许哭》摘要:暴怒。人们不去尝试抱慰对方,而是希望对方停止哭泣,要哭的人给一个解释。 人们不去了解对方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去理解对方有什么感受,只是寻求表面的没事。有一位妈妈描述说:他的孩子和他说,她想哭,但是怕爷...
相关文章家庭矛盾让孩子迷惘第24章:张贺玫的想法
让孩子接受些民俗启蒙第2章:符号与纸条的秘密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