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画教学策略

2014-07-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水墨 水墨画 上体 

  水墨画在是国画的代表,中国传统的绘画就是基本的水墨画,中国画材料里主要用的就是墨,水墨画绘画出是有层次的,主要在纸上体现出水墨画特点。水墨画只有水与墨,正常来说只有黑与白色,但都说墨分五彩,是墨在纸上体现出来的浓淡的层次变化。水墨画也称为墨韵,成为墨韵的水墨画在笔法上是有要求的,笔法要:平圆、留、重、变。在墨法上也有很讲究的,要求墨分五色,浓、淡、破、泼、渍、焦、宿。在中国的古代都有文房四宝,就是笔、墨、纸、砚,它们之间是各有千秋。

  幼儿水墨画教学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水墨画能发展幼儿的思维,水墨画对幼儿的发展有独特的价值,为了幼儿更好的发展,我们就探究幼儿水墨画的教学方法:

  1、水墨画兴趣引入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鈥溞巳な亲詈玫睦鲜Αb澪颐强梢酝ㄈ糜锥鄄臁⒏惺堋⒎⑾帧⑾胂螅淌Π延锥吹降挠盟墓ぞ呓谢婊逑殖隼矗糜锥诠凵椭蟹⑾只婊墓ぞ卟煌⒂锥胗盟婊ぞ呋;箍梢酝ü媪魈驶糜锥劭翠秩镜囊帐跣Ч糜锥巳ず妥骰南敕ā

  2、作画和欣赏的环境

  创设环境是利于幼儿的发展,可以开展有关活动,可幼儿一个舒适的环境,可以提供给幼儿水墨画的工具,还有水墨画的视频给幼儿欣赏,让幼儿感受水墨画的特点。

  3、水墨画教学不要单调

  为了让幼儿能得到好的培养,水墨画教学按传统的来说比较单调,让幼儿学的慢慢会失去兴趣,我们可以打破传统的理念方法,可以采用多种形式变现出,感受水墨画的丰富,这样一来能激发幼儿爱表现。

  4、给幼儿展示平台

  给以把游戏和水墨画教学融合在一起,让幼儿边学边玩形式,能让幼儿获得双丰收,游戏的快乐和教学的知识都得到了,不会让幼儿感到无趣,反而给幼儿增加了经验。给幼儿准备展示平台,把幼儿的作品展示出来,让大家欣赏,或组织比赛一系列的活动,给幼儿有所展示的机会。

  5、幼儿作品要多元评价

  多元评价能教师可以更好的去了解幼儿,水墨画的比赛活动,可以让幼儿、家长、教师互相评价,让幼儿说说作品想表达的意思,教师要善于多多发现幼儿身上的特点。多元化的评价方法可以促进幼儿健全人格的发展。

  6、水墨画活动的习惯

  不管什么教学都得培养出幼儿有个好习惯,水墨画活动用到的工具跟平常用铅笔画画不同在于工具,用铅笔画完整理到文具盒就行了,不用太麻烦,但水墨画的工具笔、墨、纸、砚不是那么好在整理的,教师要交幼儿一步步的去整理和如何摆放,并养成好习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墨画教学策略》摘要:工具进行绘画体现出来,让幼儿在观赏中发现绘画的工具不同,引发幼儿想用水墨绘画工具画画。还可以通过玩流淌化,让幼儿观看渲染的艺术效果,让幼儿产生兴趣和作画的想法。 2、作画和欣赏的环境 创设环境是利于幼儿...
相关文章国画:水墨画水墨画介绍
谈幼儿水墨画教学的策略中班艺术:美丽水墨画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