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孩子 首先要学会沟通 合理解决孩子的问题

2014-07-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尊重 孩子 问题 

  曾经有人说过这样的话: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特地赐给父母的天使,但是家长却错误的爱 家长们却用错误的爱剪断了他们的翅膀。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急功近利的社会,能真正倾听孩子、爱孩子、尊重孩子和孩子亲密沟通的家长能有几个?一直被家长称为的鈥溛侍夂⒆逾潱涫涤形侍獾娜词羌页ぃ獠皇窃谔婧⒆涌眩蛭⒆拥奈侍獗局示褪羌页さ奈侍狻

  孩子第一任老师就是家长,孩子从家庭中获得众多的东西,好的或者不好的,都会在孩子身上变现出来。家长想回避都无法回避。

  如果各位家长真相成为一个合格的家长,就需要进行鈥溝低车难扳潱庋难安坏サナ俏撕⒆雍茫怯幸桓龈洞蟮哪勘辏衡溛颂岣呒页ぷ陨淼乃刂屎托扪芄谎Щ嶙鹬乇鹑耍ㄗ鹬睾⒆逾潱页ひ莆盏慕套蛹寄埽蚨灾涫稻褪且痪浠扳溠Щ徕斺敳灰M⒆雍茫灰嫘亩运免潱蛭湴歉冻霾磺蠡乇ǖ模♀

  在遇到问题时候,不是要急于去批评孩子的对错,而是要了解和学习沟通的基本流程:

  1、先共情: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先不要着急去解决问题本身怎么回事,一定切记要关注孩子的情绪,要引导和帮助孩子去疏导情绪,要记得一句话,先着眼于孩子的情绪在处理后面的事情;想要取得孩子的信任,首先是关注孩子的情绪;孩子本身对于发生的事情可能就会出现,害怕、担心、惊恐,如果在没有父母帮助疏导,我想孩子会更无助。

  2、再确定:父母确定孩子的情绪没有了,自己的情绪能够疏导好,再去处理问题,换言之在处理问题时候,如果出现了情绪也要及时的中断,等到双方都没有情绪时候,再去做进一步的沟通;

  3、重倾听:倾听孩子内在的声音,孩子真实的想法。对于原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和过程进行整理;只有父母掌握客观问题的经过才有可能进一步的去判断和解决问题,(很多家长一般情况下都会先暴打孩子,或者骂孩子根本不能冷静的去思考问题,这其实对孩子伤害是很大的。)

  4、做判断:根据孩子说的一些情况去判断,可能孩子说的不一定是真实可信的,因为小孩子不能够正确的表达一些东西,大一点的孩子可能不敢表达,需要家长根据孩子说的情况,去辨别真假,如果弄不十分清楚,就需要去找当事人确认,客观的了解并做出决定怎么处理。

  5、遵循鈥溈硌嫌卸肉澰颍绻⒆由婕暗窖显鹞侍猓页ひ欢ㄒ细翊恚凑赵级ㄈブ葱校蝗绻皇窃蛐缘奈侍猓页ぞ×颗愫⒆尤フ业浇饩鑫侍獾陌旆ǎ煤⒆痈惺艿郊壑蹈泻统删透校

  6、想要和孩子能更好的沟通需要重复每一步,和孩子建立起沟通的基本循环点。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尊重孩子 首先要学会沟通 合理解决孩子的问题》摘要:别人,包括尊重孩子,家长要掌握的教子技能,简而言之其实就是一句话学会——不要希望孩子好,只要真心对他好,因为爱是付出不求回报的! 在遇到问题时候,不是要急于去批评孩子的对错,而是要了解和学习...
相关文章学习成为良好沟通的高手走进孩子心灵的最佳方式
家庭和谐需要沟通学会心理沟通原则十五条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