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这些异常新妈妈不要紧张

2014-07-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知道 | 常流 流口 新生 

  每一个家庭都特别重视孩子的成长和发育,不过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惑的事情。这就需要家长们的精心呵护才是。对于新生宝宝的护理情况,如果在发育成长的过程中,新妈妈要是发现了宝宝流口水或是出现打嗝现象等,可能就会吓坏了家长们。其实这些现象并无大碍,都是宝宝成长发育的正常现象。

  新生宝宝常流口水

  在护理宝宝的过程中,有些家长就会发现宝宝会出现流口水的一些症状,那么家长们不必担心,这主要是因为新生宝宝的吞咽口水功能发育尚未健全,一般宝宝的口腔比较浅,闭同时新生宝宝的唇与吞咽的动作尚不协调,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常流口水。一般正常情况下等孩子长到6~7个月的时侯,这种现象就会消失,主要是由于正在萌出的牙齿对新生宝宝口腔内神经的刺激,从而造成宝宝唾液的大量分泌,所以这时口水就流得更多。随着孩子的长大,一些功能的发育完善,这种现象也就不见了。

  宝宝的生长痛

  又很多的孩子都会在成长期的时候感觉到自己腿痛,有些家长会特别的担心以为是缺钙或是引起其他疾病现象,其实医学上将这种腿痛情况称之为生长痛。其中主要原因是幼儿时期的宝宝生长发育快、这就会给腿部的负担加重,这种情况就会导致下肢骨端充血,从而引起腿痛,其实专家说这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家长们没必要担心。这种现象会随着孩子的长大而慢慢的消失。

  新生宝宝的腿弯现象

  一些家长们有时会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小宝宝的两个小腿有点向内弯曲,担心这种情况会不会是得了佝偻病。其实不用担心的,宝宝的这种情况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这中现象主要是由于宝宝在母亲子宫内身体呈一种屈曲状态,出生后需要慢慢的适应和成长,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慢慢的就会和常人的腿一样直了。

  新生宝宝总是呈拥抱状

  在护理宝宝的时候,家长会发现当孩子出现两臂向外展伸直,同事又屈曲向内收到胸前的时候,总是呈拥抱状。有的家长就会担心,其实这不是抽筋,通常在医学上被称之为婴儿拥抱反射。这是婴儿的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这种拥抱反射的表现说明宝宝的大脑神经尚未发育成熟。在出生后的一段时期后就会恢复正常。

  新生儿的呼吸暂停现象

  一些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宝宝的呼吸是不规律的,不过专家介绍,新生宝宝的呼吸不但不规律而且有的时侯还会出现宝宝呼吸暂停的现象。家长们其实不宜过于惊慌和不安,不要需要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宝宝的呼吸暂停时间一般是不会超过10妙的,如果家长发现了宝宝的停止呼吸时间超过了10秒或是更长的话,那么就要立即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避免意外的发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的这些异常新妈妈不要紧张》摘要:流口水。一般正常情况下等孩子长到6~7个月的时侯,这种现象就会消失,主要是由于正在萌出的牙齿对新生宝宝口腔内神经的刺激,从而造成宝宝唾液的大量分泌,所以这时口水就流得更多。随着孩子的长大,一些功能的发育...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最敏感的部位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
来,给新生宝宝洗个澡解读新生宝宝N问(2)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