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小方法 帮助宝宝摆脱鼻塞

2014-07-1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鼻塞 宝宝 鼻腔 

四种小方法 帮助宝宝摆脱鼻塞

  1、湿敷

  当小宝宝的呼吸感觉到不通畅时,或是呼吸音重时,可能是鼻塞的原因导致的。这时,家长可以用湿毛巾热敷到宝宝的鼻腔根部,鼻塞就有可能得到临时的缓解。

  2、清理鼻内分泌物

  宝宝有时会流鼻涕,家长可以用柔软的毛巾或是纱布沾湿,取其中的一个角做顺时针揉捻成布捻,用布捻轻轻的放入宝宝的鼻腔内,再做逆时针捻动边向外拉,这样做会把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带出来,可以重复做几次,直到清理干净为止。

  3、打喷嚏

  新生儿的鼻腔内如果有鼻痂,最省事的方法就是让宝宝哭闹一会,等宝宝的泪液慢慢的浸湿鼻痂,从而使鼻痂变软,这时再用布捻轻轻的刺激鼻道,让宝宝打喷嚏,就会很轻易的把鼻痂打出来,或打到前鼻道,这时也可以用手轻轻的拽出来。

  4、伤风鼻塞

  这种鼻塞一般很难处理,宝宝的鼻子里没有鼻涕,却严重的不透气,呼吸非常困难。很多爸爸妈妈干着急没办法!这里告诉你一个立竿见影的好办法,方便实用,无论多严重的伤风鼻塞病都可以瞬间轻松搞定!

  找一根新鲜的大葱,把葱白用手撕开,放在宝宝的鼻子下面,只要宝宝吸进去葱的味道,马上鼻子就通气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多斯几块放在宝宝枕边,离鼻子近一点就可以了。当然,这个办法大人也适用!切记,要用手撕,不要用刀切,效果最好!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种小苯法 帮助宝宝摆脱鼻塞》摘要:,取其中的一个角做顺时针揉捻成布捻,用布捻轻轻的放入宝宝的鼻腔内,再做逆时针捻动边向外拉,这样做会把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带出来,可以重复做几次,直到清理干净为止。 3、打喷嚏 新生儿的鼻腔内如果有鼻痂,最...
相关文章宝宝鼻塞,区别对待区别对待宝宝鼻塞
2-3个月BB鼻塞不需去医院宝宝的解鼻塞解救妙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