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舞蹈班教学计划

2014-07-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舞蹈 幼儿 舞蹈班 

幼儿园舞蹈班教学计划

  一、教学计划

  大班的孩子属于幼儿园最大的幼儿,年龄稍大的幼儿在教学方面接受能力强,能通过教师给出的指导,幼儿听能懂教师给出的口令,明白教师的意思,按教师的意思能做相应的动作。在教师最初的引导,能让幼儿对舞蹈产生喜爱之情,幼儿在接触舞蹈之前要培养幼儿对音乐方面的兴趣,在培养幼儿对舞蹈的兴趣,幼儿学舞蹈可以促进身心发展。幼儿舞蹈的基本功训练有压腿、压肩、推脚背组合、把杆训练组合、踢后腿等,为了训练幼儿全身韧带韧性和协调性,舞蹈艺术是要提高幼儿的审美力、表达思想、情意的创作能力。

  二、教学安排

  1、基本功训练第一课

  训练幼儿舞蹈的方位、姿势能正确站立、欣赏VCD熟悉幼儿基本功的训练都有哪些方面。

  2、基本功训练第二课

  节奏训练,教师演示节奏与基本功结合,让幼儿了解。

  3、基本功训练第三课

  复习前两课内容,要多加练习,促进幼儿基础。

  4、基本功训练第四课

  压腿训练助于腿部关节韧带打开,分三个部分压前、旁、后腿,选用节奏感强的音乐。

  5、基本功训练第五课

  压背训练可以打开背部韧带,要放松头部和脊柱,在开始下压,选用节奏舒缓的节奏。

  6、基本功训练第六课

  开始先做一、二内容,在复习三、四所学内容,让韧带打开得更好。

  7、基本功训练第七课

  推脚背组合训练时整个大脚背都要活动开,先从一只脚开始训练,在换另一只脚,最后双脚训练,注意力要集中。

  8、基本功训练第八课

  把杆训练组合要分为六部,要从一位脚擦地组合、一位脚蹲组合、一位脚划圈组合、小踢腿组合、移重心组合、转腰组合,这部要慢慢训练,经过幼儿不断进步,可到达训练效果。

  9、基本功训练第九课

  先做前四节课所学内容,让幼儿牢记,接着复习七、八课,将调基本功的重要性。

  10、基本功训练第十课

  在训练踢后腿的时候,身体要保持平稳,身体前倾一定要前倾,教师要时刻纠正幼儿的姿态。

  11、基本功训练第十一课

  训练压腕和手位,在训练的时候要经常鼓励幼儿,让幼儿对自己有信心,不要让幼儿感觉到手没地方放。

  12、基本功训练第十二课

  幼儿舞蹈基本功训练要勤于练习,舞跳得好不好主要看的就是基本功,在以后学舞蹈之前都要先练基本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舞蹈班教学计划》摘要:功训练有压腿、压肩、推脚背组合、把杆训练组合、踢后腿等,为了训练幼儿全身韧带韧性和协调性,舞蹈艺术是要提高幼儿的审美力、表达思想、情意的创作能力。 二、教学安排 1、基本功训练第一课 训练幼儿舞蹈的方位...
相关文章舞蹈班教学计划(小班)舞蹈兴趣班学期工作总结
大班舞蹈班计划幼儿园教学计划管理浅谈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