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做月子补充营养要适当的吃些水果

2014-07-1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做月子 水果 妈妈 

  新妈妈坐月子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时期,在月子里要注意调养身体,注意饮食的调养。受传统坐月子的思想,在月子期间不允许吃水果。其实这是不科学的饮食调养方法。据营养专家介绍,女性在产后坐月子期间是可以吃水果的。

  其实女性坐月子期间适当的吃些水果不仅对产妇的身体恢复有一定的好处,同时还可以提高母乳的质量,对婴儿的成长发育起着一定的好处。老式的坐月子方法不符合现代的法则。老人们所说的月子里不能吃水果,其实也是那个年代的生活条件不好,想吃可能也吃不到。不过现在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些水果,来补充体内所需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矿物质等等。

  专家建议新妈妈产后不要在头几天就开始吃水果,因为新妈妈的胃肠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如果过早的吃水果会导致肠胃不适。应该在出院后的几天在开始吃水果,但是不宜食用过多,要适量。

  产后新妈妈可以适当的吃以下这些水果,有助于产后身体的健康恢复。

  1.产后恢复可以吃苹果

  新妈妈产后适量的吃苹果可以预防坏血病同时还有美容的功效。因为苹果的味甘凉而且属于温性食物,主要成分为碳水化物。苹果的营养极其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果胶还有矿物质等。多吃苹果可以能够预防坏死病,还能改善肤质,增强免疫力,和预防腹泻等。

  2.产后可以适当的吃奇异果

  奇异果中维生素C多的含量特别高,奇异果具有解热和止渴还有利尿和通乳的一些功效,产后的女性经常吃可帮助强化人体的免疫系统。不过产妇吃奇异果不宜过量,每天吃一个最好。

  3.产后吃菠萝可以去除疲劳

  菠萝味甘酸,性平。可以止泻和有利于消化,还有生津止渴的功效。产后吃菠萝可以增强食欲消除身体疲劳有利于产后的身体恢复。

  4.产后吃香蕉可以清热润肠

  香蕉可以调节情绪,香蕉还有清热和润肠的功效。月子里适当的吃些香蕉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不过最好是用热水烫一下在吃。

  5.产后吃葡萄可以补气

  葡萄中含铁的成分比较高,适合女性产后补血。葡萄的味甘酸,性平。产妇适量的吃些葡萄可以强筋壮骨,利于小便畅通还有一定的补气血的作用。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做月子补充营养要适当的吃些水果》摘要:始吃水果,但是不宜食用过多,要适量。 产后新妈妈可以适当的吃以下这些水果,有助于产后身体的健康恢复。 1.产后恢复可以吃苹果 新妈妈产后适量的吃苹果可以预防坏血病同时还有美容的功效。因为苹果的味甘凉而且属...
相关文章过量吃水果可致妊娠糖尿病准妈妈 秋季水果别贪吃!
准妈妈当心摄入过多油脂准妈妈正餐之外吃点什么好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