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睡觉方式 影响宝宝健康

2014-07-1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可想 睡觉 宝宝 

  一个人的睡眠时间占一生的三分之一时间,可想而知睡眠对人身体的重要性,而小宝宝的睡眠更是起着生长发育的重要作用。妈妈们,你家的宝宝睡的好吗?有五种错误的睡眠方式,会影响到你家宝宝的健康的。

错误的睡觉方式 影响宝宝健康

  一、含妈妈乳头入睡

  有好多宝宝都有入睡前必须含着妈妈乳头入睡的习惯,不管睡前吃的有多饱,如果不给含就会哼哼的直叫闹着不睡觉。可是让宝宝含着乳头却是很危险的,因为宝宝的鼻腔狭窄,睡觉时通常会口鼻同时呼吸,含着乳头睡觉就会阴郁口腔进行呼吸,容易造成宝宝窒息。还有给经常给宝宝含乳头睡觉,会奍成宝宝离开妈妈乳头就不睡觉的坏习惯。

  有些妈妈认为让宝宝含着乳头睡眠是正常的,当然妈妈的乳头会给宝宝带来相对的安全感。妈妈可以在宝宝入睡后再一点点的把乳头抽出来,如果孩子在睡觉时还是不离开,这时妈妈可以把自已的小指头放进宝宝的嘴里,过一会宝宝停止吸吮就可以抽出来了,长此以往宝宝自然而然就会适应没有乳头睡觉的习惯了。

  二、宝宝趴着睡

  正常来说趴着睡可以增加人对的头部、颈部和四肢的活动,还能增强心肺等器官机能的作用。可是宝宝却不适合这种姿势睡觉,因为宝宝在趴着睡时,口鼻很容易会被被褥等外物阻挡而造成呼吸困难,还有这种姿势不易让爸爸妈妈观察到宝宝的面部表情和脸色。况且趴着入睡口水也不易下咽,造成口水外流。

  三、搂着宝宝睡

  有些小宝宝特别喜欢被爸爸妈妈抱着睡,如果自已单独入睡就会哭闹不止。其实这种方法也是错误的,在抱着宝宝入睡时,不但宝宝会睡得不深,身体还不能得到舒展,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呼吸换气,而且长期处于弯曲情况下会影响脊柱的正常发育。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宝宝入睡前一个小时吃的饱饱的再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睡觉。

  四、恐吓宝宝入睡

  有的家长为了尽快让宝宝入睡,会用一些恐吓的方法吓唬孩子。其实这样做不但不会让孩子尽快入睡反而会刺激孩子的神经,更不容易入睡。而且宝宝在受到恐吓后还会做恶梦,睡眠质量也会有影响。

  五、开灯睡

  有些妈妈为了夜晚方便观察宝宝情况会开着灯睡,其实开着灯睡也会对宝宝造成一种光压力。宝宝在灯光的刺激下很容易情绪不宁、骚动不安,还会影响入睡困难或是半夜突然惊醒。这种情况下的睡眠可想而之对子的身体发育造成不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错误的睡觉方式 影响宝宝健康》摘要:乳头就不睡觉的坏习惯。 有些妈妈认为让宝宝含着乳头睡眠是正常的,当然妈妈的乳头会给宝宝带来相对的安全感。妈妈可以在宝宝入睡后再一点点的把乳头抽出来,如果孩子在睡觉时还是不离开,这时妈妈可以把自已的小指...
相关文章宝宝睡觉的一些错误睡法错误的喂奶方式最容易让宝宝得牙病
纠正宝宝睡觉三大错误观念小宝宝不提倡裸睡的方式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