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治疗鼻堵塞的方法具体有哪些

2014-07-08 作者:梦凡 | 堵塞 小趾 合谷 

  说起孩子的鼻子堵塞问题,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治疗鼻堵塞的方法具体有哪些?指压手穴合谷及按摩小脚趾对鼻堵塞亦有卓效。也许有人会感到不可思议,为什么刺激手脚能治疗鼻症状,但在东方医学中,指压或按摩远隔部位是可以治疗该经络上的病变的。科学上也证明了远隔有病变组织的皮肤上可出现皮肤颜色、光泽的变化,酸痛或压痛。刺激此等易出现反应的部位,则该刺激可传导至有病变的组织处。

按摩治疗鼻堵塞的方法具体有哪些

  合谷为大肠经这一经络上的穴位,同一经络上也有前述的迎香。合谷对面部的症状是有疗效的。此外,有鼻病人的脚,其小趾常常弯曲。仔细揉搓其小趾,常可改善其鼻症状。即使其小趾无弯曲,但有鼻病者其小趾根部脚掌侧的血液循环不佳或发板或按压时有疼痛。

  指压时是对较小范围进行刺激,所以使用指尖部,而按摩则是以较大范围给予刺激为目的,所以不用指尖部而是整个指腹进行按、揉、捏。

  合谷的指压法

  1、合谷位于拇指与食指根部骨之间,稍靠近食指侧处。

  2、以拇指指尖置于穴位之上,向食指骨方向按压。

  脚趾按摩法

  1、按摩部位为第5趾(小趾)全体,尤其对根部的脚掌侧仔细按摩。

  2、坐位,将脚置于膝上,以拇指及食指腹夹住小趾按揉。可左右夹住小趾,再前后夹住按摩则刺激的传导更为通畅。有人可能按揉后出现疼痛,但如果没有不适感的疼痛,应继续进行按摩。按摩后会觉得舒适的,所以要每天按摩一次,两脚共按摩4~5分钟即可。

  此方法对伴有怕冷症者尤为有效。位于拇指及食指根部,稍近食指侧。指压合谷以对侧手,如握着手指状,以拇指向食指侧按压。按摩小趾部位,将一侧脚置于膝上,以拇指及食指腹进行揉捏。按摩部位以趾部为中心揉捏整个小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按摩治疗鼻堵塞的方法具体有哪些》摘要:有前述的迎香。合谷对面部的症状是有疗效的。此外,有鼻病人的脚,其小趾常常弯曲。仔细揉搓其小趾,常可改善其鼻症状。即使其小趾无弯曲,但有鼻病者其小趾根部脚掌侧的血液循环不佳或发板或按压时有疼痛。 指压时...
相关文章宝宝的了泪囊炎怎么办?新生宝宝一侧眼屎多怎么办
父母要警惕新生儿泪囊炎哪些催乳办法才靠谱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