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自我保护意识需要从小培养

2014-07-02 作者:黑小鸭 | 防身术 家庭 教育 

  小孩子在一起会吵闹打架,自然避免不了受伤,有的弱小的孩子会经常受到别人的欺负,还有一些其他的情况,例如被陌生人拐骗等等,这些都是父母需要担心的问题,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家庭教育:自我保护意识需要从小培养

  如果你有个已经四五岁的孩子,那么你可能经常会见到你的孩子会和别的小朋友闹矛盾,例如他们可能会从幼儿园跑回来告诉你有别的孩子欺负他,或者在社区里玩耍的时候,孩子会哭着回家,又或者是学校的老师打电话给你说你的孩子在学校打架了,受伤了,最为严重的情况是你的孩子在放学路上被陌生人带走了。这些各种各样的情况都要求孩子需要拥有自我保护意识,父母在平时也要教会孩子一些自我保护措施,防止发生意外。

  1、防身术

  现在在学校上学的时候,总会有些孩子会挨打,受欺负,父母觉得自己的孩子性格比较弱势,或者是很乖,容易受欺负,那么可以培养孩子学习跆拳道等武术当作防身术。女孩子也可以学一些皮毛的,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可以防止长大了被骚扰,欺负。

  2、教孩子学乖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注重培养孩子安静的性格,不要让他们太过激进,否则容易被其他孩子欺负的。父母可以告诉孩子,在遇到一些较痞的孩子时,最好躲避起来,不要冒出来招惹他们,否则会惹祸上身的。

  3、向人求救

  在学校里,或者是在路边,如果有别的坏孩子找麻烦的话,父母要教孩子向别人求救,在学校里可以向同学,老师求助,在路边可以向马路上的行人寻求帮助,如果所在的地方偏避,可以先服软,然后等到脱离安全之后再向人求助报警。

  4、遇到陌生人时

  父母一定要告诉自己的孩子,如果在放学的时候遇见陌生人,千万不要跟着他们走,如果陌生人说他是父母的朋友,那么可以询问他们自己的父母叫什么名字,最好向路人要求打个电话给父母确认一下,千万不要跟着父母亲人之外的人离开。

  5、教孩子记住自己家里的电话

  平时在家里的时候,千万要自己的孩子记住自己家里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这样如果发生意外,可以及时向父母求救。另外,最好教会孩子如何使用电话,这样他们很多时候可以自己解决一些问题,不管怎样,孩子的安全最重要,父母千万要放在心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教育:自我保护意识需要从小培养》摘要:个已经四五岁的孩子,那么你可能经常会见到你的孩子会和别的小朋友闹矛盾,例如他们可能会从幼儿园跑回来告诉你有别的孩子欺负他,或者在社区里玩耍的时候,孩子会哭着回家,又或者是学校的老师打电话给你说你的孩...
相关文章隔代教育会影响孩子个性发展吗?强化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培养安全的行为方式
安全教育,从幼儿做起幼儿安全教育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