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认识昆虫《螳螂》教学反思

2014-07-0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螳螂 中设 昆虫 

  昆虫在城市里幼儿是很少看见的,提起虫子有的幼儿会害怕,而有的幼儿很好奇的想看看。根据幼儿这方面的的知识比较少,我就设计了认识昆虫《螳螂》这节课,让幼儿对昆虫产生兴趣,引起幼儿的好奇心,让幼儿有想探索的想法。对于新设计的这节课,在设计的时候,一直在设想有可能出现哪些状况,这些状况真的出现了,我应该如何解决,在众多想法中设计完这节课。

  为了幼儿能更好的了解螳螂,我在电脑上找了相关资料和图片,先要自我的去了解螳螂,从多方面全面了解,自己找好一些教学能用得到的图片制作成幻灯片。在教学中,用幻灯片引入螳螂,在讲解中把螳螂分成7部分讲解,又分6部讲解了螳螂食用什么,让幼儿一步步的去了解,让幼儿学的更清楚。这节课的目标总共就这两个,看起来目标就这两点有点少,要讲起来可真不少。在课上讲多了,幼儿的积极性就没了,要随时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幼儿有兴趣的听下去。

  这节课在开始讲的时候,我是信心满满,在讲解的过程中发现一点,幻听片要是能配上声音,像课件那样就好了。没有找到真正的活螳螂也是我这节课的缺失,要用活物螳螂,可以让幼儿围在一起讨论,这要学习的效果会更好。在设计的时候感觉想的全面,在教学实践时会发现自己想的还是不够全面,经过讲课发现想法还是不够完美,实践是发现问题的好方法。这些结论都是我的教学反思,为我以后更好的教学,添上了完美的一笔。

  >>小班认识昆虫教案 螳螂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认识昆虫“螳螂”教学反思》摘要:时候,我是信心满满,在讲解的过程中发现一点,幻听片要是能配上声音,像课件那样就好了。没有找到真正的活螳螂也是我这节课的缺失,要用活物螳螂,可以让幼儿围在一起讨论,这要学习的效果会更好。在设计的时候感觉...
相关文章语言:大刀勇士螳螂中班健康:虫虫运动会
中班音乐:顏色捉迷藏昆虫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