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趣大班户外活动项目:跳竹竿

2014-07-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张江玲 | 活动 竹竿 易趣 

  活动项目:跳竹竿

  目标

  1、利用竹竿进行活动,学习跳竹竿游,发展弹跳能力。

  2、体验与同伴合作游戏带来的快乐。

  玩法:

  阶段一:让幼儿初步尝试打杆的玩法和打竹竿,学习单纯的玩法(分分合),让孩子能协调的跳竹竿。

  阶段二:加入音乐律动,在集体跳竹竿时,让幼儿合作跳,有单人跳、双人跳和三人跳,并加入舞蹈动作。

  阶段三:让幼儿常识玩十字杆(两组竹竿交叉)和方形杆(四组竹竿摆成正方形),十字杆需要四人在十字杆上转着跳,一个人跳不好就全坏了,方形杆也需要四人共同跳,需要幼儿一个123跳一个123跑。所以合作很重要。

  活动项目:走平衡

  目标:

  1、练习在高低不一的双杠上做各种动作,发展幼儿的平衡能力。

  2、具有初步的大胆进行身体活动的能力。

  玩法:

  第一阶段:让幼儿在地面上最矮的圆形杠上练习走平衡,生活中见到的可以走的物品都可以练习,比如走轮胎,初步让幼儿尝试这种玩法。

  第二阶段:由浅入深,让幼儿在离地面高低不同的双杠上走平衡,时间久可以加入一些简单的动作,初次尝试幼儿难免会有恐惧心理,这需要老师在平时活动室多与孩子交流、鼓励。

  活动项目:走绳

  目标:锻炼幼儿的身体平衡能力和臂力。

  玩法:上下两根绳,幼儿从起点出发,双手抓绳,脚底踩住绳子往前行走,行走过程中,保持身体平衡,不掉下去为准。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易趣大班户外活动项目:跳竹竿》摘要:跳和三人跳,并加入舞蹈动作。 阶段三:让幼儿常识玩十字杆两组竹竿交叉和方形杆四组竹竿摆成正方形,十字杆需要四人在十字杆上转着跳,一个人跳不好就全坏了,方形杆也需要四人共同跳,需要幼儿一个123跳一个123跑...
相关文章玩竹竿 ——大班体育活动户外活动有益身心健康(原创)
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少患近视大班游戏:好玩的竹竿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