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的给宝宝使用抗生素呢

2014-06-30 作者:Tiy女汉子 | 抗生 抗生素 使用 

  抗生素,真的可以随便给孩子用吗?我相信,抗生素,你一定听说过抗生素这个词,你的家里也一定有抗生素,但抗生素不是万灵丹,该不该用,怎么用,当妈妈的你可不要轻易作判断。

如何合理的给宝宝使用抗生素呢

  妈妈们一般都知道鈥溈股剽澱飧龃剩蔡盗瞬荒芾挠每股兀珊⒆拥昧瞬。钜舻氖歉峡熘魏茫灰┠苤尾。睦锘构说蒙弦缴妥ㄒ等耸康闹腋妗6嗄昀矗」芏院侠硎褂每股亟辛舜罅康男逃ぷ鳎〉昧撕艽蟪杉ǎ壳霸诙膊。ǜ腥拘约膊〉闹瘟浦校捎谝缴蚣页さ脑颍源嬖谧胖种挚股厥褂貌缓侠淼南窒蟆

  抗生素使用的误区

  孩子得病,家长往往焦急万分,总是希望能马上用药且立即见效,由于对抗生素认识的误区,有时过于强调抗生素在病程变化中的作用,甚至在疾病的治疗中依赖抗生素,常见的问题有:

  发热即是有炎症,就应该使用鈥溝滓┾潯S械募页ぜ贝掖掖鸥呷鹊暮⒆拥揭皆壕驼铮⒏嫠咭缴诩乙丫每股亓耍挥行┘页ぞ驼锸鼻康鳎⒆臃⑷纫欢ㄒ每股夭〔拍芎茫

  不就诊,随意服用家中现有抗生素,缺乏选择性;

  几种抗生素同时服用或频繁换药;

  随意停服或间断服用,认为不发热即为病愈,或为省事不按药物说明服药,随意减少用药次数;

  预防用药,认为孩子病了,用上抗生素就安全了,就可以不出现合并症或并发症了。

  抗生素该怎么用

  针对以上存在的抗生素使用误区,下面简要介绍抗生素使用原则。但是,由于小儿病情的多样性及多变性,孩子生病,还是应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病情作出诊断并给予相应治疗。

  由医生来判断是否应用抗生素

  发热、腹泻是儿童常见的症状,可由多种原因,包括感染性与非感染性所致,而在感染所造成的疾病中,病原菌可能为病毒、细菌、支原体等,对上述症状的原因作具体分析,是合理使用抗生素的前提。

  小儿患病应看医生,由医生根据小儿病史、临床表现、流行病学状况,结合必要的辅助检查作出诊断,根据诊断由医生确定是否需用抗生素治疗。通常,在常见病原菌所致感染性疾病中,由细菌、支原体感染造成者需用抗生素,而病毒(儿科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腹泻常见病原菌)感染造成者则不需使用抗生素。切不可孩子得病即用抗生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合理的给宝宝使用抗生素呢》摘要:词,也听说了不能滥用抗生素,可孩子得了病,最要紧的是赶快治好,只要药能治病,哪里还顾得上医生和专业人士的忠告。多年来,尽管对合理使用抗生素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目前在儿童疾病,...
相关文章抗生素使用的十大须知抗生素,怎么给孩子用
抗生素使用误区抗生素千万不可乱用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