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如何对待患有孤独症的宝宝呢

2014-06-27 作者:米兰叶 | 孤独 孤独症 开时 

  千万别看孩子小,小孩子的心思缜密的很哦,很多家长都看不透孩子的内心,至于小儿孤独症是心理疾病的一种。儿童孤独症起源于婴幼儿期,是一种终生性、固定性、严重的全面精神发育障碍疾病。临床上以严重孤独、对别人全面缺乏情感反应,言语发育障碍,刻板运动和对环境缺乏反应为特征的一类疾病。大部分3岁之内发病,少数起病于3岁之后。发病率2~4/万。

家长应该如何对待患有孤独症的宝宝呢

  孤独症的发病目前认为与遗传有关,怀孕期间母亲感染、围产期缺氧等因素也将导致本病的发生,而出生时及出生后对小儿中枢神经系统的有害因素会促使本病发生。

  其临床特点是患儿对外界感知、与外界交流的开关似乎是关闭了一样,患儿自己一个人沉静在他自己的世界里,因此孤独症也称鈥溩员罩⑩潯V饕牧俅蔡卣饔校

  1、与外界交往障碍:不与外界接触,表现为极度的孤独和自闭,对最亲近的人和别人均缺乏情感反应,父母离开时也无所谓,当父母抱他时,不表示高兴、不微笑、不伸手,也不会将身子贴近,在幼儿园里,老师会发现患此病的小孩孤自一人,不愿意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对人却无兴趣,但对某些无生命的物体(如玩具、石头、筷子、桌椅)表示特殊的依恋,爱不释手。

  2、感觉感知方面:近似鈥準佣患澓外溙晃赔潱级灾芪У那兹嘶蚱渌怂坪趺挥锌醇劬Σ豢炊苑健=谢剿辔薹从Γ屏谋硐郑蕴弁床幻舾小

  3、语言障碍:是本病突出症状之一。约半数病例语言缺陷、完全缄默,也不能用手势表示。部分患儿可有模仿语言,但文法结构混乱、语言缺乏意义,常常代词填倒(如用鈥溎汊澊驸溛意潱

  4、行为方面:有反复无目的刻板动作,如弹手指、拍手、摇摆身体、旋转和挥动手臂、脚尖走路或其他刻板动作。自残行为(如抓破皮肤、咬手等)较为常见。

  5、渴望维持原样不变:患儿在日常生活总是固定刻板地坚持同一模式,如坐的位置、东西放的地方、日常生活内容顺序都必须保持原样不变,若加以改变就哭闹或强烈对抗。

  6、智能障碍:孤独症外貌无明显呆滞,但基本适应能力明显落后,自身防卫功能减弱,日常生活不能自理。智力低下(多为中度、重度)者占大多数。极少数孤独症具有严重智力障碍,但显示特殊的能力,特别是对音乐、计算和机械记忆领域,即所谓鈥湴壮昭д哜潯

  治疗与预后:对教育训练为主,包括语言训练、行为矫正、心理指导,也可使用药物治疗。本病预后不好,慢性病程,预后与智力水平密切相关,少数病例通过教育训练,自助能力方面有些改善,大多数最终发展为重度精神迟滞状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应该如何对待患有孤独症的宝宝呢》摘要:应,言语发育障碍,刻板运动和对环境缺乏反应为特征的一类疾玻大部分3岁之内发病,少数起病于3岁之后。发病率2~4/万。 孤独症的发病目前认为与遗传有关,怀孕期间母亲感染、围产期缺氧等因素也将导致本病的发生,...
相关文章儿童孤独症可能源自遗传愿世界不再孤独 解读宝宝心
愿世界不再孤独 解读宝宝心儿童孤独症可能来自遗传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