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婴儿配方奶粉的选择技巧

2014-06-27 作者:le美丽心情 | 奶粉 配方 婴儿 

  只要做妈妈的女人们都知道母乳对宝宝的重要性。一是成长发育,二是健康。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婴儿配方奶粉以母乳成分为标准,追求对母乳的无限接近。随着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种类五花八门,虽没有一种可以胜过母乳,但配方奶粉是在母乳缺乏或不足的情况下最能满足婴儿营养需要的食品。

人工喂养:婴儿配方奶粉的选择技巧

  与普通奶粉相比,配方奶粉去除了部分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去除了大部分饱和脂肪酸,加入了植物油,从而增加了不饱和脂肪酸;配方奶粉中还加入了乳糖,含糖量接近人乳;降低了矿物质含量,以减轻婴幼儿肾脏负担;另外还添加了微量元素、维生素、某些氨基酸或其他成分,使之更接近人乳。

  基本原则

  1、适合的就是好的

  其实,奶粉没有最好,只有适合宝宝的奶粉才是好奶粉。奶粉的价格再高,包装再精美,牌子再硬,都比不上宝宝吃得健康好。

  适合宝宝的奶粉,首先是食后无便秘、无腹泻,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食欲也正常。再就是宝宝无口气,眼屎少,无皮疹。

  2、越接近母乳成分的越好

  目前市场上配方奶粉大都接近于母乳成分,只是在个别成分和数量上有所不同。母乳中的蛋白质有27%是伪-乳清蛋白,而牛奶中的伪-乳清蛋白仅占全部蛋白质的4%。伪-乳清蛋白能提供最接近母乳的氨基酸组合,提高蛋白质的生物利用度,降低蛋质总量,从而有效减轻肾脏负担。同时,伪-乳清蛋白还含有调节睡眠的神经递质,有助于婴儿睡眠,促进大脑发育。所以要首选伪乳清蛋白含量较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

  3、根据宝宝年龄选择

  奶粉说明书上都有适合的月龄或年龄,可按需选择。

  4、按宝宝的健康需要选择

  早产儿消化系统的发育较顺产儿差,可选早产儿奶粉,待体重发育至正常(大于2500公克)才可更换成婴儿配方奶粉;对缺乏乳糖酶的宝宝、患有慢性腹泻导致肠黏膜表层乳糖酶流失的宝宝、有哮喘和皮肤疾病的宝宝,可选择脱敏奶粉,又称为黄豆配方奶粉;急性或长期慢性腹泻或短肠症的宝宝,由于肠道黏膜受损,多种消化酶缺乏,可用水解蛋白配方奶粉;缺铁的孩子,可补充高铁奶粉。这些选择,最好应在临床营养医生指导下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工喂养:婴儿配方奶粉的选择技巧》摘要:和脂肪酸,加入了植物油,从而增加了不饱和脂肪酸;配方奶粉中还加入了乳糖,含糖量接近人乳;降低了矿物质含量,以减轻婴幼儿肾脏负担;另外还添加了微量元素、维生素、某些氨基酸或其他成分,使之更接近人乳。 基...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自己的宝宝新生儿喂养应注意什么
新生儿人工喂养三要点新生儿摄取营养有哪些途径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