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心理检查应着重检查哪几个方面

2014-06-25 作者:diy黑伦 | 婚前 检查 心理 

  谁都想拥有一个完美长久的婚姻,完整的婚姻就是两个相爱的人互相组成一个家庭。据一项婚姻家庭调查结果表明,现实生活中的不幸婚姻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心理学专家认为,男女双方若能在婚前对照检查一下心理,看看相爱着的两个人在心理上是否相容,是否适合建立家庭,不幸的婚姻就可以大为减少或避免。那么,婚前心理检查应着重检查哪几个方面呢?

婚前心理检查应着重检查哪几个方面

  1、看看两人的生活方式是否一样。

  2、想想你是否能忍耐对方的缺点,婚姻能否成功不取决于你对他(她)的优点有多欣赏,而在于你对他(她)的缺点能否忍耐。

  3、考虑一下双方是否能充分满足对方的需要。

  男女双方结合组成家庭后,有物质的需要、**的需要,但更多的是心理的需要和精神的需要。

  心理学家:婚前检查不应再局限于传统的身体状况和生理功能检查,而应该增加心理、精神健康检查内容,男女双方也应主动接受婚前心理检查。这样做,不仅可以减少婚姻的盲目性,降低离婚比率,同时还将产生提高婚姻质量、促进家庭和社会稳定的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婚前心理检查应着重检查哪几个方面》摘要:能在婚前对照检查一下心理,看看相爱着的两个人在心理上是否相容,是否适合建立家庭,不幸的婚姻就可以大为减少或避免。那么,婚前心理检查应着重检查哪几个方面呢? 1、看看两人的生活方式是否一样。 2、想想你是...
相关文章请在婚前先做“心理检查”请在婚前做“心检”
请在婚前做“心检”优生的基础:“婚前保健”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