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好玩的长凳》教案与反思

2014-06-25 作者:坏孩子 | 长凳 体育 协调性 

  教学意图:

  选择适合于幼儿的体育游戏内容是实现体育目标的有力保证。户外体育游戏必须贯彻灵巧性原则。大班幼儿的走、跑、跳、投掷、钻爬等基本动作虽已基本成形,但动作的准确性、协调性都比较差,动作的整体形态还显得较为笨拙。所以开展了此次活动。通过设有灵巧训练内容和制约机制的体育游戏,提高了幼儿的神经系统对肌肉的调节作用及其对精细动作的控制能力,使各项基本动作的发展逐步朝着准确、协调、熟练的方向转化。让幼儿真正体会到游戏给他们带来的乐趣,让每个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

  教学目的:

  1、利用长凳发展幼儿的平衡、钻爬、攀登能力,探索从高处往下跳的技能,提高灵敏性、协调性。

  2、培养幼儿勇敢、果断、互相帮助、临危不惧的良好品质和自我选择、主动参与锻炼并在活动中积极动脑的意识与能力。

  教学准备:

  塑料弧形积木8个、木制长凳8条、海棉垫2块、录音机、磁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活动

  在音乐伴奏下幼儿进场,四散站立;师生一起做热身操。

  二、游戏过程

  1、长凳是用来坐的,但长凳做各种有趣的活动。

  2、自由探索长凳的各种玩法,并请幼儿示范玩法。

  3、游戏:地道暗道与开火车。

  玩法及规则:

  ①鈥湹氐棱澇さ屎嵯蚣涓2米左右摆成一排,从长凳下爬过。

  ②钻过双层鈥湹氐棱澖さ柿礁隽礁龅鹄矗拥首蛹湎吨信拦

  ③鈥湴档棱澖さ什⒙#映さ氏屡拦笳镜降首由稀

  ④开鈥溁鸪碘澖さ屎嵯蚣涓0.5米左右摆成一排,请幼儿肩搭肩从长凳上迂回走过。

  4、过鈥溓赔澯蜗罚鹤晕已≡翊幼菹蚍胖玫囊桓龀さ省⒘礁霾⑴诺某さ省⒘礁霾⑴诺笥曳挚某さ噬嫌酶髦址椒ㄗ吖溓赔潯H缓蟠右慌缘乃芰匣⌒位酒闯傻拟溚淝赔澤献呋乩础

  5、两个长凳叠在一起,让幼儿走过桥,从桥上跳下。然后从塑料弧形积木拼成的鈥溚淝赔澤献呋乩础

  6、示范从桥上往下跳的正确姿势,讲解方法和要领:屈膝摆臂向上跳,前脚掌着地,屈膝缓冲,身体下蹲。然后幼儿继续练习。

  7、三个长凳叠起来并铺好海棉垫,让幼儿自己爬上凳子走过鈥溓赔澆⒋逾溓赔澤咸降孀由稀H缓蟠右慌缘乃芰匣⌒位酒闯傻拟溒鸱赔澤献呋乩础

  8、逐渐增加鈥溓赔澋母叨龋睦锥⑹源忧派献吖⑻隆

  注意事项:

  ①让幼儿自己选择不同高度的鈥溓赔潯

  ②注意过最高鈥溓赔澯锥陌踩

  ③帮助爬不上凳子的同伴。

  ④对能力特别强的幼儿,教师可在其过"桥"时把手伸在桥当中设置障碍,让他跨过。

  9、表扬幼儿的勇敢精神和互相帮助的良好品质。

  10、在音乐伴奏下跟老师做放松操。

  11、收拾场地幼儿离场。

  教学反思:

  在今天的体育游戏中我让孩子自由大胆的玩,通过活动,幼儿从高处往下跳的能力和平衡能力都获得了有效的发展,勇敢、果断的个性品质也获得了很好的培养。整个活动过程,我用自己的表现来感染孩子、鼓舞孩子。在安全教育方面,孩子掌握了正确的屈膝缓冲着地的方法,孩子们喜欢钻、爬、跑、跳鈥煌问降牧废埃鞣矫娑鞫纪瓿傻煤芎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好玩的长凳”教案与反思》摘要:8个、木制长凳8条、海棉垫2块、录音机、磁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活动 在音乐伴奏下幼儿进场,四散站立;师生一起做热身操。 二、游戏过程 1、长凳是用来坐的,但长凳做各种有趣的活动。 2、自由探索长凳的各种玩...
相关文章大班体育活动《跳长凳》长凳游戏(体育)
长凳游戏玩长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