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的隐患 谨防荧光棒对孩子的伤害

2014-06-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 荧光 酯类化合物 荧光棒 

  夏日的傍晚,公共场合散步纳凉的人们越来越多。很多妈妈都领着孩子,广场上的各种小商贩都忙的不亦乐乎!五光十色的荧光棒很受孩子的喜爱。很多孩子和年轻人喜欢买一个拿在手里。可是这些消费者,有多少人了解荧光棒的发光原理呢?会不会有害呢?

  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质量安全风险警示称,荧光棒中起发光作用的荧光物质含有苯二甲酸二甲酯和苯二甲酸二丁酯等低毒成分,若泄漏出来,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如果被儿童触碰或误吸入口中,可能会导致儿童头晕、恶心、麻痹、昏迷等。

  抽检30批次无合格产品

  最近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对市场上的荧光棒进行了一次批量抽检,随机采购30个批次,在实验室内对荧光棒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所有荧光棒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其中8个批次的荧光棒,在反复弯折 1-5次的时候,折痕处就有液体喷出或渗漏,用力挤压则会流出更多液体,存在皮肤接触性中毒、吸入性中毒、误食性中毒的风险;另有26批次检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22批次检出邻苯二甲酸二甲酯。此外,所有样品均未标注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以及产品执行标准,90%以上的样品外包装不符合规定,无任何中文信息。

  荧光棒内的液体有毒

  专家解释:

  荧光棒发光主要靠氧化物、酯类化合物和荧光染料这三种物质的混合,由前两种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能量传递给荧光染料,就会发出荧光。其中的邻苯二甲酸二丁酯、邻苯二甲酸二甲酯均含有毒性,一旦液体被误食或碰触,就可能对皮肤和脏器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

  温馨提示:

  在玩耍的过程中,荧光棒如果渗出液体,立即用清水反复冲洗,并尽快就医,特别要督促儿童及时洗手,避免意外残留在手上的荧光物质被孩子吃入口中,造成毒素累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欢乐中的隐患 谨防荧光棒对孩子的伤害》摘要:泄漏出来,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如果被儿童触碰或误吸入口中,可能会导致儿童头晕、恶心、麻痹、昏迷等。 抽检30批次无合格产品 最近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对市场上的荧光棒进行了一次批量抽检,随机采购30个批次...
相关文章儿童慎重玩耍荧光棒帮助发育慢的宝宝做运动
孕早期应避开荧光屏喜羊羊到武汉过“六一”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