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宝宝喂养配方奶都有哪些讲究呢

2014-06-24 作者:安瑞 | 小宝 喂养 乳糖 

  在家中老人的指导下,好不容易赞成母乳喂养的时候,却发现没有奶水,这可急坏了家里所有的成员们。虽然我们一直在强调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但是仍有一部分孩子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喝上妈妈的奶,于是他们只能依靠配方奶。和母乳喂养一样,给宝宝喂配方奶也有不少讲究,妈妈们都知道吗?

给小宝宝喂养配方奶都有哪些讲究呢

  不能经常给孩子更换奶粉

  有些妈妈一看到孩子出现消化问题就急着更换奶粉,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的。在没有搞清楚孩子为何消化不良之前,妈妈们不可简单的拿奶粉当替罪羊。盲目的频繁的给他们更换奶粉反而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可能会让肠胃不适的症状变的更加严重。对于孩子来说,贵的奶粉不如适合的奶粉,千万不要因为广告或者别人的推荐就轻易的给孩子换奶粉喝。

  止泻奶粉不能长时间服用

  为了缓解宝宝因乳糖不耐受而出现的腹泻状况,止泻奶粉中的乳糖含量一般都会比其他奶粉低一些。对于腹泻严重的宝宝来说是福音,食用后可缓解拉肚子的症状,然而长期的乳糖摄入不足会影响孩子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且不利于肠道的健康。因此在宝宝腹泻缓解后,妈妈们最好将止泻奶粉停用,更换会原浓度的奶粉。

  喝完奶粉后一定要拍嗝

  用奶瓶喝奶时,宝宝会将大量的空气吸入胃中,如果不尽快排出,必定会造成溢奶甚至呕吐。因此在给宝宝喂完奶后,爸爸妈妈们应该将他们竖抱着拍拍嗝,将空气排出再将其平放,这样,宝宝就不会轻易的吐奶了。其实就算是喝母乳,宝宝也可能吸入少量的空气,为了保险起见,家长们最好也能做到先拍嗝再放下孩子。

  除此之外,妈妈们不可给孩子喂过期或变质的奶粉,一定要把好奶粉的质量关,将阶段、营养成分等重要信息一一落实,为孩子选出最适合的奶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小宝宝喂养配方奶都有哪些讲究呢》摘要:更加严重。对于孩子来说,贵的奶粉不如适合的奶粉,千万不要因为广告或者别人的推荐就轻易的给孩子换奶粉喝。 止泻奶粉不能长时间服用 为了缓解宝宝因乳糖不耐受而出现的腹泻状况,止泻奶粉中的乳糖含量一般都会比其...
相关文章[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开始补充配方奶粉的最好方法!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母乳和配方奶粉的喂养方法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