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快速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2014-06-23 作者:鱼儿 | 睡眠 宝宝 哭闹 

  不是所有宝宝出生后都成天以睡觉度过的,由于每个宝宝的睡眠差异,训练宝宝睡觉一直是爸爸妈妈们尤其是新爸爸妈妈们的难题,那么该如何有效地训练宝宝入睡,让他们快速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建立起良好的生物钟呢?

如何让宝宝快速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任凭宝宝哭闹

  当宝宝不是因为饿或是由于太过劳累、太过兴奋而难以入睡时,这个方法是不错的选择,即让宝宝哭闹而不去管他,尽管很难忍受让宝宝自己哭直至再次睡着,但是这样可以防止宝宝以后更加严重的睡眠问题。6周以下的宝宝大哭的时间一般都持续5到10分钟,尽管有的宝宝可能因为太过劳累而难以入睡会持续长达20分钟。

  如果你发现很难不顾宝宝的哭闹,试着等5到10分钟之后再去看宝宝。当你进入宝宝的房间时,轻轻的抚摸宝宝或是温柔的跟宝宝说话都可以安抚他们,直到离开前1到2分钟再停止。当再次返回来看他们时,仍要等5到10分钟。试着尝试这个过程直到宝宝学会自己睡眠。

  核心方法

  这个方法可以用于体重超过4.6 kg,具有良好的睡眠习惯的6周以上的宝宝。当宝宝晚上还在醒着想要吃奶时,可以尝试这个方法。如果宝宝已经连续几个晚上在特定的时间段睡觉,那么宝宝在这个特定的时间段就不需要喂奶。

  这个方法对这种情况是有效的,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宝宝睡眠,如果宝宝在这个特定的时间段醒来,让宝宝自己待几分钟使其再次进入睡眠。如果不睡,轻拍他们,并喂一些水,直到早上7点钟再喂宝宝奶。

  控制哭闹

  如果其他方法都不管用,控制宝宝哭闹是训练6个月以上宝宝睡眠习惯的最有效的方法。

  第一天:确定宝宝晚上睡眠的时间然后尽量遵守;在宝宝感到很困倦之前把宝宝放下来,安抚好后离开宝宝的房间;再次进入宝宝房间之前允许宝宝哭5到10分钟,最低程度的安抚宝宝,然后离开,每次返回时间都要延后5到10分钟甚至是15到20分钟。

  第二天:当宝宝哭时,等最少20分钟再去看宝宝,看宝宝的时间最长是2分钟,如果宝宝在该起床的时间睡着了,可以让宝宝再睡15分钟,午睡45分钟可以让宝宝3点以后就不会睡觉了。按照第一天晚上的方法,这次等20到25分钟,去看宝宝时不要抚摸宝宝。

  第三天:大多数的宝宝可以让自己在特定的时间睡眠而不需要照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快速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摘要:时,仍要等5到10分钟。试着尝试这个过程直到宝宝学会自己睡眠。 核心方法 这个方法可以用于体重超过4.6 kg,具有良好的睡眠习惯的6周以上的宝宝。当宝宝晚上还在醒着想要吃奶时,可以尝试这个方法。如果宝宝已经连续...
相关文章如何让宝宝睡得香甜如何养成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
打造睡宝记住三要诀宝宝不爱睡午觉是什么原因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