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几种睡姿 睡出宝宝好头型

2014-06-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新生 头型 睡姿 
聽聽聽聽聽聽聽 新生儿的骨骼都很软,在出生后前三个月需要给宝宝睡头型,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导致宝宝的头型睡偏,长大后就会很难看。所以新妈妈们在护理宝宝的时候要注意宝宝的睡姿,让宝宝长大后有个漂亮的头型。

  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新妈妈们来讲,有的说仰着睡头型好看,还有的可能会认为侧睡或是趴睡,方法都不一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的解释。

  新生儿侧睡

  对于新生儿而言,侧睡是一种比较困难的姿势。新生宝宝采用两侧适时交替的侧卧睡姿,是最为安全可靠而理想的睡姿,而且机会使新生宝宝长大后的头形轮廓优美。宝宝还不具备翻身的能力。因此新妈妈不妨在新生宝宝的背部放置一个枕头,这样可以支撑着宝宝侧身睡。这样睡觉对新生儿还有一些好处,比如说溢奶就会顺着嘴角流出,不会堵塞鼻腔等。同时新生儿侧卧睡是个比较合理的睡姿,不会使枕骨(后脑勺)受到挤压,同时还会较少出现正扁头,但如果家长不调换睡姿的话,让宝宝长期固定一侧方向睡觉,这样也容易出现鈥溚岜馔封澋南窒蟆

  新生宝宝仰卧睡

  其实新生儿最好的睡觉姿势及就是仰卧睡,这样对新生儿的内脏会减轻压力,如心脏、胃肠道和膀胱的压迫最少。宝宝仰卧睡还能够使全身的肌肉放松,可以坚持一个时期的仰卧睡,在改变睡姿侧睡,这样能够给宝宝睡出好看的头型。

  温馨提示:要想给宝宝睡出还看的头型就要调整睡姿,跟据以上介绍的仰卧睡和侧睡,同时要注意侧睡也是需要交替的。左侧右侧都要睡。但是千万不要让孩子趴着睡。新生儿趴睡导致婴儿猝死的机率时比较高的,这种睡姿是不合理的,危险性太高,要有人时刻看护着,随时都会有呼吸困难或窒息的可能发生。因此育儿专家不建议给宝宝睡头型采取趴着睡的姿势。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几种睡姿 睡出宝宝好头型》摘要:就会导致宝宝的头型睡偏,长大后就会很难看。所以新妈妈们在护理宝宝的时候要注意宝宝的睡姿,让宝宝长大后有个漂亮的头型。 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新妈妈们来讲,有的说仰着睡头型好看,还有的可能会认为侧睡或是趴睡...
相关文章枕头决定宝宝头型吗宝宝如何睡出漂亮头型
什么睡姿好 专家告诉你宝宝的好头型是睡出来的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