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依恋心理形成的真正原因

2014-06-23 作者:爱佳贝贝 | 小宝 小宝宝 依恋 

  小宝宝和妈妈开始慢慢的建立了母子情结,相互之间都不依不舍的黏糊在一起,可真正分离的时候,都会影响对方的情绪问题。依恋是指婴儿和照看人之间亲密的、持久的情绪关系,表现为婴儿和照看人之间相互影响和渴望彼此接近,主要体现在母亲和婴儿之间。

小宝宝依恋心理形成的真正原因

  依恋的形成和发展分为四个阶段,包括前依恋期、依恋建立期、依恋关系明确期、目的协调的伙伴关系。在新生儿期主要表现为前依恋期。前依恋期即出生至2个月,宝宝对所有的人都做出反应,不能将他们进行区分,对特殊的人(如亲人)没有特别的反应。

  刚出生时,他们用哭声唤起别人的注意,他似乎懂得,大人绝不会对他们的哭置之不理,肯定会与他们进行接触。随后,他用微笑、注视和鈥溸扪解澯镉氪笕私薪涣鳌U馐钡挠ざ杂谇叭グ参克娜嗣皇裁囱≡裥裕裕私锥斡纸形耷鸬囊懒到锥巍

  对新生儿影响最大的是母亲。母亲是否能够敏锐而且适当地对宝宝的行为做出反应,是否能积极地同她的小宝宝接触,是否在孩子哭的时候给予及时的安慰,是否能在拥抱她的小宝宝时更小心体贴,是否能正确认识小宝宝的能力等等,都直接影响着这种母子依恋的形成。

  新生儿对母亲和父亲的依恋几乎是同等程度的,尽管通常是母亲和宝宝在一起的时间多。但母亲和父亲在同宝宝的关系上有一些区别,父亲通常更充满活力,母亲则更温柔而且语言更多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宝宝依恋心理形成的真正原因》摘要:系。在新生儿期主要表现为前依恋期。前依恋期即出生至2个月,宝宝对所有的人都做出反应,不能将他们进行区分,对特殊的人如亲人没有特别的反应。 刚出生时,他们用哭声唤起别人的注意,他似乎懂得,大人绝不会对他...
相关文章小宝宝生活中的3种危险[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