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让小宝宝停止哭泣呢

2014-06-23 作者:艾叶草 | 小宝 稳地 哭闹 

  本来休息就不好,再加上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睡,精神状态就更加不理想了。宝宝的哭闹往往让父母手足无措,有时候宝宝甚至会没头没脑地哭个不停。这时候妈妈就需要学会让宝宝不哭的方法,如何有效地让宝宝停止哭泣呢?

如何有效地让小宝宝停止哭泣呢

  对较小的宝宝可以将宝宝吊在摇篮里轻摇,一定要注意幅度不要太大;稍微大些的孩子可以放在推车里出去走走;或者打开音响放点音乐,或把水注入盆子里让宝宝听几分钟;给宝宝一个会响的玩具,让宝宝弄出响声;把宝宝放在床上,让宝宝的双手在胸前交叉,用一点力量轻柔又沉稳地扶住宝宝;用安静优美的音调对宝宝唱歌或说话;把宝宝放在软的兜带里挂着胸前,让宝宝贴近妈妈的身体;将宝宝肚子朝下,横放在妈妈腿上,轻轻拍宝宝的背;轻轻按摩宝宝的身体及手脚;再喂一次奶,拍拍宝宝让宝宝打嗝,或者喝一点温开水,也是一个好办法。

  试着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如果试行了以上几个方法后,宝宝还是哭个不停的话,妈妈不妨试试在房间里制造室外气氛,这样可以增长孩子的认识,吸引他的注意力;有时候一只小风铃,一面宝宝看来神奇的镜子都可以让暴躁的宝宝骤然平静下来。

  其实,很多时候宝宝的哭闹都是来源于对环境的未知。所以,当宝宝在不停地哭闹的时候,不妨让他恢复到妈妈子宫时候的模样。先让他侧躺下来,用小毯子为他做个襁褓,然后把他轻轻抱入你的怀中,用你的胳膊帮他保持身体蜷缩。然后就像他还没有出生时那样轻轻地摇晃,他就会平静下来。

  有时候你可能知道宝宝哭闹的原因并满足了他的要求,但他还不能安静,这时你只需要把他抱在怀中,轻轻地晃动,并温柔地告诉他鈥溌杪柙谡饫铮杪璞П汊潱钡剿禄蛘咄V箍奁<词顾欢阍谒凳裁矗材芨芯醯铰杪璧陌械桨踩

  另外,妈妈也要轻松地面对宝宝哭闹这件事,哭对宝宝来说也有好处,哭的时候宝宝的肺部得到了锻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有效地让小宝宝停止哭泣呢》摘要:需要学会让宝宝不哭的方法,如何有效地让宝宝停止哭泣呢? 对较小的宝宝可以将宝宝吊在摇篮里轻摇,一定要注意幅度不要太大;稍微大些的孩子可以放在推车里出去走走;或者打开音响放点音乐,或把水注入盆子里让宝宝...
相关文章宝宝,你为什么哭(下)多元智能游戏 一架小飞机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