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五下第一、二单元习题及答案

2014-06-23  | 热胀 冷缩 热胀冷缩 

  第一单元

  一、填空

  1.一个物体在水中,它都会受到______和_____这两个力。

  2.热总是从较__的一端传向较__的一端,这样的方法叫做______。

  3.做锅子里,我们把要烤的部分用热的_____来制作,手拿的部分要用热的_____来制作,制作保温杯应该用热的_____。

  4.在古代,有一种用来计时的装置叫日晷,晷读作___它是根据____________的原理制作的。

  5.通过研究我们知道,摆的快慢主要与______和______有一定的关系,与_____没有关系

  二、判断

  1.浮在水面上的物体受到了水的浮力,沉在水里的物体没有受到水的浮力。

  2.物体浮在水面上时,它受到的浮力比它的重力要来得大。

  3.羽绒服能产生热量,所以冬天大家都穿着它。

  4.虽然都是水,冷热不同的水它们的轻重也不同。

  5.温度计是根据液体热胀冷缩的原理制作的。

  6.煮稀饭时,水会大量的溢出来,这是最明显的热胀冷缩现象

  7.一般物体都具有热胀冷缩的性质。

  8.如果在一瓶矿泉水的盖子上戳一个洞,让水慢慢地滴下来,水滴下来的速度是不变的,直至瓶中的水滴完,所以古代有滴漏可以计时。

  9.先看见日出的地方也先看到日落。

  10.假如地球不自转,就没有白天和黑夜的交替。

  11.北极星就是我们地轴北极的上空,所以在我们看来是一直不动的,永远在北方。

  三、选择

  1.与物体在水中沉浮的相关因素有 A物体的大小 B物体的轻重 C物体在水中排开的水量 D容器中的液体

  2.水被加热后 A它的体积变大了 B它的重量增加了 C它的体积和重量都增加了 D都没有增加

  3、江苏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是

  A南京 B南通 C连云港 D启东

  4.人们了解地球的公转是因为发现了

  A.月球的东升西落 B昼夜的交替 C不同天的同一时刻星星的位置在逐渐向西移动 D冬天很冷而夏天很热

  5.要去南极去考察,一般选择在我们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科学五下第一、二单元习题及答案》摘要:用热的_____来制作,手拿的部分要用热的_____来制作,制作保温杯应该用热的_____。 4.在古代,有一种用来计时的装置叫日晷,晷读作___它是根据____________的原理制作的。 5.通过研...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组图]小学语文第十一册《“精彩极了”和“小学语文《荔枝》练习题及答案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