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接种麻疹疫苗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2014-06-20 作者:baby欣儿 | 接种 麻疹 疫苗 

  每一个宝宝在出生之后都会接受疫苗的保护,得到这样的待遇,起码对宝宝是一种安全的保障。麻疹疫苗是一种活性灭毒疫苗,宝宝麻疹疫苗接种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我们来看看吧!

婴儿接种麻疹疫苗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接种时机

  满9个月及最好在满15个月时再l次追加接种,以避免接种后的免疫力在几年后消失。

  (二)接种部位

  大腿中段外侧部位、臀部三角肌或臀部外上1/4处。为了接种方便及正确,请为宝宝穿便于穿脱的衣服。

  (三)接种后注意事项

  有些宝宝在接种后7~10天有轻度发烧、流鼻涕、皮肤有少许疹子,通常2~3天,最多2个星期后可消失。应注意将宝宝指甲剪短,避免抓破皮肤。让宝宝多摄取水分及营养食物、多休息。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状况,若觉得宝宝无精打采,便要注意测量体温变化。

  (四)副作用

  注射部位局部潮红、疼痛、全身轻度疲倦。

  (五)接种的禁忌

  当有严重腹泻、呕吐、发烧(超过37.5℃便是发烧),此时暂不接种。此外,对蛋白质过敏者、感冒合并喉咙发炎者、怀孕等,皆避免接种。若是以前曾因预防接种而发烧;在一年内曾发生痉挛等异常现象的;或是罹患肾脏病等慢性疾病的婴幼儿,在接种前必须先请教医师予以评估。

  宝宝和患了麻疹的小朋友一起玩后,再去接种麻疹疫苗,来得及吗?

  答案是必须尽快到医院接受丙种免疫球蛋白的注射、使体内有抗体以阻止麻疹发病,不过它的效果很短,在3个月之后一定要接种麻疹新鲜疫苗的注射。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流行期间避免带宝宝到人多的公共场所,若已发病,则应做好家庭护理。在此,提醒家中有5岁以内幼儿的爸爸妈妈,当冬末春初,将是麻疹流行季节了,您的宝宝是否已接受过麻疹疫苗接种及追加注射了呢?倘若未曾接种,尽快到卫生所或医院接种疫苗,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接种麻疹疫苗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摘要:休息。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状况,若觉得宝宝无精打采,便要注意测量体温变化。 四副作用 注射部位局部潮红、疼痛、全身轻度疲倦。 五接种的禁忌 当有严重腹泻、呕吐、发烧超过37.5℃便是发烧,此时暂不接种。此外,对蛋...
相关文章8个月宝宝为啥要打麻疹疫苗7-9个月的婴儿的预防接种
近1亿儿童将用国产麻疹疫苗集体接种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