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对母体和婴儿有8大好处

2014-06-20 作者:美秀 | 母乳 婴幼 喂养 

  从宝宝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就应该享受丰富的待遇。从生活上或是饮食上,父母都应该给予最好的。婴幼儿是国家和家庭精心呵护的幼苗,代表着未来和希望,他们是否茁壮成长就成为国家和家庭最关注的问题,小儿出生后首先遇到的是怎样喂养,是人工喂养还是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 对母体和婴儿有8大好处

  怀孕后要不要母乳喂养未来的小宝宝思想斗争激烈,担心母乳喂养影响自己的身材,影响自己的健康,在孕妇培训班上听医生讲课后,明白母乳喂养对母婴都有好处,通过产后体育锻炼,身材是可以保持如初的,到底母乳喂养对母婴有什么好处呢?对婴儿的好处:

  1、母乳所含的营养物质最适合婴儿的消化吸收,具有最高的生物利用率,而且其质和量随婴儿的生长和需要呈相应的改变,所以大多数孩子在6个月之内纯母乳喂养完全可以适宜。

  2、母乳喂养经济方便,用于增加母亲营养的钱,大大少于买奶粉和牛奶的钱,而且方便,孩子饿了不用急于去烧奶和热奶。

  3、有利于婴儿健康,小儿不易得病,这是因为母体有丰富的抗体,如免疫球蛋白,嗜中性粒细胞、巨噬细胞等补体抗体。通过乳汁传送给婴儿增加婴儿的抵抗力,婴儿便不易得病而且避免奶瓶、奶头污染带来的感染。

  4、人工喂养的婴儿若喂养不当,很容易引起婴幼儿腹泻,而母乳喂养的婴儿在腹泻的预防和治疗有很重要的作用。

  5、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有对母乳过敏的,(而牛奶、奶粉喂养的婴儿过敏者常有发生),这是因为母乳中有一种生长因子,可以帮助婴儿肠道成熟和防止过敏及乳汁不耐受。

  6、人乳含丰富的水份,不需要补充水份而动物乳汁和配方奶含水份较少,还须补充水分。

  7、母乳喂养婴儿吸吮肌肉运动,有助于面部正常发育,且预防奶瓶引起的龋齿。

  8、母乳喂养有助于增进母婴感情及婴儿发育。婴儿生理、智力、发育的快慢和母亲的爱抚、语言交流有密切关系,母乳喂养是母亲和宝宝密切接触过程,促进了母子的亲情,小儿最早的发音是妈妈,最熟悉的面孔是妈妈,最熟悉的声音是妈妈的声音,最近研究证明母乳喂养与高智商相关。

  对母亲的好处:母乳喂养有利于母亲的健康,婴儿的吸吮反射促进产后母亲的子宫收缩,产后恶露干净的快,子宫恢复至孕前状态。据统计,母乳喂养的母亲得乳腺癌、卵巢癌的危险明显减少。母乳喂养的母亲闭经时间较长,流血减少,有利于铁储存;闭经时间较长,可抑制排卵,起到避孕作用。母乳喂养好,对母亲、宝宝、社会、家庭都有好处,所以目前全社会大力提倡母乳喂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 对母体和婴儿有8大好处》摘要:营养的钱,大大少于买奶粉和牛奶的钱,而且方便,孩子饿了不用急于去烧奶和热奶。 3、有利于婴儿健康,小儿不易得病,这是因为母体有丰富的抗体,如免疫球蛋白,嗜中性粒细胞、巨噬细胞等补体抗体。通过乳汁传送给...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应该客观看待母乳喂养好处弊端
母乳喂养 好处弊端两面看母乳喂养主题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