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游戏《沙包中的快乐》教案与反思

2014-06-20 作者:浩瀚天空 | 沙包 嗨哟 体育 

  教学意图

  刚入园的孩子是脆弱的是他正式走上社会参与集体当中的第一步。作为老师我们应该让他们从最初离开父母怀抱的焦虑与不安全中顺利过渡过来。在新的环境中孩子们会有各种各样的表现能让他们在幼儿园感到愉快是我们老师的责任也是家长关注的焦点。所以,开展了这次体育游戏《沙包中的快乐》活动。让幼儿在民间游戏中体验快乐。充分发掘沙包的多种玩法,激发孩子们玩沙包的兴趣,提高幼儿动作的灵敏性、协调性。

  教学目标

  1、感受沙包的不同玩法。

  2、激发体育兴趣,发展动作协调性。

  3、与同伴一起玩耍的乐趣。

  教学准备

  1、沙包。

  2、地毯(场地上铺)。

  教学过程:

  一、进入场地 。

  我们带着大面包到草地上去玩。(音乐声中,小朋友背着沙包边爬边念儿歌:鈥溞∨笥燕擞脆擞磁姥脚溃擞脆擞磁姥脚溃赖讲莸厝ネ嫠!b潱

  二、玩沙包

  1、亲亲沙包

  沙包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抱它,亲它,站起来把沙包举得高高的,抱着沙包轻轻地转一圈。

  2、自由玩沙包

  (1)沙包真高兴,听一听,它好像在说话呢!沙包说:它想和我们小朋友一起玩!那我们就带着沙包玩一玩。

  (2)鼓励小朋友想出许多办法玩面包。如:抛接打沙包,抱着面包滚一滚,在大面包上跳上跳下,把面包顶在头上,把面包垒高等等。(教师进行个别指导或带全体孩子集中学1~2个动作)

  3、玩鈥溞÷封

  这两只大沙包连在一起多开心啊,它们是好朋友,如果把这些面包连起来,一定很好玩,来试试吧!(一起合作把鈥溕嘲澖悠鹄矗

  这么多沙包连在一起,变成了很长很长的什么呀?(幼儿自由说)

  现在,我们在小路上可以干什么呢?谁会勇敢地爬过去!还可以怎么玩?(引导幼儿在鈥溕嘲澤献摺⑻⑵锏龋

  教学结束:

  在音乐声中我们一起把沙包送回家。

  教学反思

  先做放松运动,活动身体,在放松的音乐节奏中,激发了孩子们参与游戏的乐趣。让每个孩子都能积极主动的玩起来,在幼儿自由探索时,给了孩子充分的游戏空间,开动脑筋,大胆尝试,此次活动内容符合幼儿年龄特点,适合幼儿现有水平,教学效果较好。

  不足之处:

  让孩子探索时间过长,导致整个活动时间偏长,对时间的把握度上需加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游戏“沙包中的快乐”教案与反思》摘要:举得高高的,抱着沙包轻轻地转一圈。 2、自由玩沙包 1沙包真高兴,听一听,它好像在说话呢!沙包说:它想和我们小朋友一起玩!那我们就带着沙包玩一玩。 2鼓励小朋友想出许多办法玩面包。如:抛接打沙包,抱着面包滚...
相关文章体育游戏《溜溜包》幼儿体育游戏《溜溜包》
快乐的小兔(公开课)小班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投沙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