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准妈妈产前焦虑的原因所在

2014-06-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产前 准妈妈 焦虑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据有关人士调查,现在中国有百分之九时以上的孕妇在妊娠晚期都会出现心理焦虑的现象。产前焦虑对母婴都有很大的伤害,严重的孕妇还会伴有孕吐的现象。而且还有可能导致孕妇早产或是流产,还会导致产程延长新生儿窒息等。为了避免这些意外的产生,只有找出真正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进行缓解和治疗。

  1.准妈妈缺乏孕期的经验

  一些产前容易焦虑的女性大多数都是没有生育经验的,因为没有体验过生孩子的过程,就会恐惧分娩的痛苦。有的准妈妈会听人介绍或是在电视上火杂志上看到了分娩的痛苦经历时,在想想自己从小娇生惯养的没吃过任何苦,心理就会焦虑不安起来。

  2.过于担心胎儿的健康状况和性别

  有的准妈妈受家族影响,重男轻女。所以迫切的希望自己肚子里怀的是个男孩,害怕是女孩生下来自己没有地位等。所以心里由于过于担心而焦虑。还有的准妈妈,虽然每次都按医生的叮嘱去进行定期检查,但是还是有些担心,一些仪器是否存在着失误或是不精确等,怕对胎儿的一些细小的部位查不清楚等,恐害怕孩子生下来是畸形儿。

  3.孕期的坏境和自己的身体的不适症状

  孕期的活动会减少,准妈妈到了孕晚期身体的行动也会很不方便,所以整体呆在家里会觉得十分郁闷,处于消极状态,会感觉特别心烦而焦虑。孕晚期时准妈妈的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身体较重,走路不便,皮肤紧绷浮肿,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等。有的准妈妈还会伴有妊娠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所以导致准妈妈心情焦虑不安。

  4.为将来的生活担忧

  有的准妈妈在孕期就开始考虑,将来孩子出生后喂养,还有将来上学等都需要一些开销。在加上还要工作,照顾孩子和经营家庭等多方面的事情,考虑到这些准妈妈自然就会产生心理压力而导致焦虑的心情。

  因此,专家建议准爸爸们弄清了准妈妈的这些心理焦虑的原因后,要理解准妈妈多多关心准妈妈,帮助她调节心情,共同度过这个难关,迎接顺利分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准妈妈产前焦虑的原因所在》摘要:避免这些意外的产生,只有找出真正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进行缓解和治疗。 1.准妈妈缺乏孕期的经验 一些产前容易焦虑的女性大多数都是没有生育经验的,因为没有体验过生孩子的过程,就会恐惧分娩的痛苦。有的准妈妈会...
相关文章走出产前焦虑产后抑郁的怪圈为什么会产生产前焦虑症
准妈妈须积极减轻产前焦虑7妙计减轻孕妇产前焦虑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