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活动总结2篇

2014-06-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杨丽萍 | 师德 师德建设 建设 

  师德建设活动总结之一

  通过大力开展师德宣传、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全面提高我校教师师德水平,为推进我校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证。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我校将继续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工作,不断创新丰富师德建设活动的载体和方式,让活动贴近教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让教师积极参与到师德建设工作中.

  一、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法规,切实加强师德教育。

  充分利用教职工集中学习的大好时机,主要组织学习了《教师法》、《教学法》、《未成年保护法》和上级有关部门下发的加强师德行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对有关违法犯罪教师的处罚通报及区教育局对个别教师体罚学生的处理意见的通报精神。并对有关案例进行了联系实际的剖析,告诫全体教师都应引以为诫,从中吸取教训,进行自查自纠。对平时有体罚和变相体罚行为的教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在大会上发出了严重警告,从思想上向全体教师敲响了警钟,杜绝了类似事件在我校的重演。学校没有发生一起侵犯学生身心的行为,体罚和变相体罚的现象也有了根本性的好转,只有极个别教师偶尔还存在着变相体罚的现象,如罚抄写作业,罚立壁角等。

  二、加强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武装全体教师的头脑。

  进一步规范教师自身的教学行为,提高学科教学艺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师能充分发扬课堂教学的民主化,平等对待学生,用教师的丰富情感去感化学生、熏陶学生,激发学生对教师所教学科

  的兴趣。克服了以前那种师生对立,差生对抗的悲哀教学行为,树立了学生既是教学客体,又是教学的主体的教育思想。教师能从心理、生理方面来疏导学习有问题的学生,改变以往对他们讽刺挖苦的落后方法,真正使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是教师无能的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师德建设活动总结2篇》摘要: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全面提高我校教师师德水平,为推进我校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证。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我校将继续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工作,不断创新丰富师德建...
相关文章年度师德总结爱学生,师德建设的需要
第二学期德育工作总结幼儿园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