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试 看看你的什么气质的人(3)

2014-06-18  |  

  C、若各项得分均在10分以下,但某项或几项得分较其余项分高(相差5分以上),则略倾向于该项气质(或几项的混合)。

  多血质:概括地说,多血质以反应迅速、有朝气、活泼好动、动作敏捷、情绪不稳定、粗枝大叶为特点。

  这种人的行动有很高的反应性。他们会对一切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作出生动地、兴致勃勃地反应。这种人行动敏捷,有高度的可塑性,容易适应新环境,也善于结交新朋友。他们一般属于外倾、情感易发生,姿态活泼,表情生动,言语具有表达力和感染力。他们还具有较高的主动性,在活动中表现出精力充沛,有较强的坚定性和毅力等,但有时候,他们在平凡而持久的工作中,热情以消退,表现出萎靡不振。

  胆汁质:概括地说,胆汁质以精力旺盛、表里如一、刚强、以感情用事为特征。整个心理活动笼罩着迅速而突发的色彩。

  有这种气质的人反应速度快,具有较高的反应性和主动性。他们脾气暴躁、不稳重、好挑衅、但态度直率、精力旺盛。他能以极大的热情工作,并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但有时表现出缺乏耐心。当困难太大而需要特别努力时,有时显得意气消沉,心灰意懒。他们的可塑性差,但兴趣较稳定。

  粘液质:概括地说,粘液质是以稳重、但灵活不足;踏实、但有些死板;沉着冷静、但缺乏生气为特征的。

  这种人反应性低,情感不易发生,也不易外露。他们态度持重,交际适度,对自己的行为有自制力,他们心理反应缓慢,遇事不慌不忙。他们的可塑性差,不够灵活。这一方面使他们能有条理的,冷静的,持久的工作;另一方面,又使他们容易因循守旧,缺乏创新精神。他们的行为一般表现为内倾,对外界的影响很少作出明确地反应。

  抑郁质:概括地说,抑郁质的人以敏锐、稳重、体验深刻、外表温柔、怯懦、孤独和行为缓慢为特征。

  这种人具有较高的感受性和较低的敏捷性,他们的心理反应速率缓慢,动作迟钝,说话慢慢吞吞。他们多愁善感,情感容易发生,但表现微弱而持久。一般属于内倾,不善于与人交往,在困难面前常优柔寡断;在危险面前常表现出恐惧和畏缩;在受挫折后,常心神不安,不能迅速地转向新的工作。他们的主动性较差,不能把事情坚持到底。但这种人富于想象,比较聪明,对力所能及的事情表现出较大的坚韧精神,能克服一定的困难。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