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时 他人表现出歪头仰面的心理秘密

2014-06-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全神 歪头 对谈 
聽聽聽  我们人在交谈的时候,最先会注意到对方的头,因为眼睛平视,同时头部集中了我们人所有的表情。当我们想要知道别人在思考什么、琢磨什么的时候,就是要从鈥溚封澘肌

  在一些行为学家和心理学家的研究中发现,人们交谈时候通常把脑袋偏向一边的话,就意味着他对谈话的内容很感兴趣,目前的状态时在集中注意力,并且全神贯注的倾听,被对方的话语完全的吸引,就是我们常说的鈥湶喽闾澋淖刺

  小孩子在听老师或者大人讲故事的时候,就是这样,头挺着笔直,这是说明孩子在保持中立的态度,对于说话的人或者谈话的相关内容,仍处在评价和审视的阶段,因此,在这个时候并不太适合让对方回答一些起着决定性的问题。

  几种表现:

  一、如果这个人低头向下,说明他对谈话的内容不是怎么感兴趣,或者说是持否定的观点,是想通过眼神的回避在隐藏自己真实的想法。

  二、如果这个人把头向前伸,这表示一种攻击性的动作,是在给别人施加压力,暗示他可能要下命令让某人去做什么。

  三、如果这个人头部是向后仰,在大多数情况是表示无奈、迟疑、退让,或者是想去释放一些情绪,这就是我们以前常说的鈥溠鎏斐ぬ锯潱蔽颐亲鐾暌患冉夏押椭匾氖虑橹螅峋醯萌缡椭馗海茏匀系陌淹吠罂吭诖采匣蛘咭巫由稀

  四、当我们了解到人的这个心理行为时,我们在谈话时候就可以分析和揣摩他人的心理,看对方是否是被自己的说法吸引,或是排斥,通过表现,来调整自己的说法。

  特别是在教育孩子、职场中,都很需要去了解对方的一些心理状态,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谈话时 他人表现出歪头仰面的心理秘密》摘要:这是说明孩子在保持中立的态度,对于说话的人或者谈话的相关内容,仍处在评价和审视的阶段,因此,在这个时候并不太适合让对方回答一些起着决定性的问题。 几种表现: 一、如果这个人低头向下,说明他对谈话的内容...
相关文章让孩子有自己的“秘密”孩子歪头可能是眼睛斜视引起的
小龙人宝宝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