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

(五年级下册)

小学五年级数学上册 应用题单元测试2

2014-06-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果果 | 平均 应用 平均数 
 日期:20200702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

  1、215、325、270、350、420的平均数是()。

  2、三个数的平均数是160,其中一个数是120,另外两个数的大小相等,另外两个数均是()。

  3、甲、乙两数的平均数是80,丙数是50,这三个数的平均数是()。

  4、三年级两个班参加植树,一班有46人,共植树276棵,二班有49人共植树294棵,三年级平均每人植树()棵。

  5、一项工程,用7天可以完成,平均每天完成这项工程的(/),5天完成这项工程的(/)。

  6、一个水池,有一个进水管和一个出水管,单开进水管12小时可把水池注满,单开出水管15小时可把满池水放完,

  ⑴两管齐开,1小时可注全池的(/);

  ⑵两管齐开()小时可将水池注满。

  7、甲、乙两人从两地同时相向而行,那么相遇时,甲行的路程+乙行的路程=()。

  8、某零件厂计划30天生产零件3750个,结果5天生产750个,照这样计算,可超产()个。

  9、3头牛每天吃草70千克,现在增加了6头牛,那么这些牛每天吃草()千克。

  二、应用题

  1、李霞参加体育达标测试,五项平均成绩是85分,如果投掷成绩不算在内,平均成绩是83分,李霞投掷得了多少分?

  提示=(分)

  2、一项工程,甲单独做12天完成,乙单独做18天完成,甲先单独做6天,余下的由乙来做,还需要几天才能完成?

  提示=(天)

  3、甲、乙两人练习跑步。如果让乙先跑10米,那么甲跑5秒可追上乙,如果让乙先跑2秒,那么甲跑4秒就能追上乙。甲、乙两人的速度各是多少?

  甲:提示=(米/秒)

  乙:提示=(米/秒)

  4、阳关镇计划在池磄周围栽柳树,池塘周长 为2850米,每隔30米栽1棵柳树,可以栽柳树多少棵?

  提示=(棵)

  5、五四小学举办运动会,在周长为540米的运动场外圈安排检查员,每隔30米安排1名,求共有检查员多少名。

  提示=(名)

  选做题

  沿着环形跑道起点每隔相等的距离插上一面红旗,一共有20面。一个运动服员起跑后,6秒钟才能到达第三面红旗处。如果速度保持不变,这个运动员一共要用多少秒才能跑完一圈后回到第一面红旗处?

  提示=(秒)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数学上册 应用题单元测试2》摘要:满池水放完, ⑴两管齐开,1小时可注全池的; ⑵两管齐开小时可将水池注满。 7、甲、乙两人从两地同时相向而行,那么相遇时,甲行的路程+乙行的路程=。 8、某零件厂计划30天生产零件3750个,结果5天生产750个...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小学生解答复杂应用题的困难原因分析
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