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消费观,不能忽视正确的引导哦

2014-06-16 作者:飘雪 | 孩子 消费观 消费 

  现在,很多家庭都随着发展而渐渐的富裕起来,最起码生活是无忧无虑的,随之家庭的变化越来越多,孩子的攀比心理也越变越夸张。青春期孩子的攀比心理虽然是有情可原,但父母决不能忽视正确引导。不然的话,孩子的心灵会被扭曲,以至于掉进攀比虚荣的陷阱,难以自拔。

孩子的消费观,不能忽视正确的引导哦

  (1)给孩子打一支鈥溤し勒脞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很多男孩经常会问父母这样一个问题:鈥湴职郑忝扛鲈碌男剿嵌嗌傺剑库濃溌杪瑁愕哪晷绞遣皇呛芏嗄兀库澛ò职郑奂业木锰跫懿淮戆桑♀

  让我们来看看一位父亲聪明的回答:儿子,在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我先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比我们穷,也有很多人比我们更富有。虽然我们家的生活水平比一般的家庭要好一些,但是爸爸妈妈,还有你都需要继续努力工作、努力学习,那样我们才会迈向更富有的生活。

  这位父亲的巧妙回答,无疑是给孩子打了一支鈥溤し勒脞潯K苤苯拥馗嫠吆⒆樱何颐欠浅F胀ǎ任颐歉挥械娜擞械氖牵蚨颐切枰欢系嘏ぷ鞑拍茏飞纤恰U庋居信时认敕ǖ哪泻ⅲ礁盖渍庋幕卮穑匀徊换崦つ颗时攘恕

  (2)制定一个消费规则

  对于那些攀比心极强的孩子,父母最好先给孩子制定一个消费规则,这样的话,妙招先行,不给他讲究面子和排场的机会。

  通常来说,孩子清楚自己的消费限制后,一般就不会有太多的要求。此时,父母如果及时地给予引导的话,这些精力充沛的男孩们会一心扑在学业上,努力学习。

  (3)让孩子参与并管理家庭的消费

  让儿子参与并管理家庭的消费开支,可以让他清楚地感受到父母赚钱的辛苦,家庭收入的来之不易,而自己作为一个消费者,不应该拿父母的血汗钱去挥霍,更不应该去跟他人攀比,给父母造成经济负担。

  与此同时,父母还可以适当地对男孩进行理财方面的教育,让他知道任何东西都来之不易。因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但要懂得学会节约和珍惜,还要学会合理消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消费观,不能忽视正确的引导哦》摘要:们更富有。虽然我们家的生活水平比一般的家庭要好一些,但是爸爸妈妈,还有你都需要继续努力工作、努力学习,那样我们才会迈向更富有的生活。 这位父亲的巧妙回答,无疑是给孩子打了一支预防针。他很直接地告诉孩子...
相关文章引导孩子正确支配零花钱父母应该指导孩子花钱
赊账风悄悄溜进小学树立孩子正确的消费观
拒绝家暴从你我做起 家暴的危害
童年阴影你中招几个 常见的打孩子凶器
贫穷还会影响孩子大脑?但影响更大的还是这件事
不要在对孩子打骂教育 伤害下一代
女童被遗弃宾馆 满身伤疑似被虐待
男童全身遍体鳞伤 竟因亲生爸爸所致
妈妈狠心丢掉刚出生的婴儿 竟因为这个
亲生儿子走丢后 妈妈不愿找回竟因为...
3岁儿子遭毒打 竟因为不肯尿尿
2岁女童阳台站至凌晨 竟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