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以下儿童死亡 疑与手足口病有关

2014-06-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口病 南海 手足 

  本月7日,广州市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先后出现两例疑似手足口病患儿因抢救无效而死亡。本月10日,南海区卫计局向全市通报了关于这两例疑似手足口病患儿的详细病情。

  病例一

  患儿邓某在6月初发病,在6日晚上表现出呼吸困难和昏迷等症,被送进入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儿科进行抢救治疗,最终抢救无效,于6月7日5时05分宣告死亡。

  病例二

  患儿罗某在6月5日发病,当晚就入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儿科治疗,至6月6日晚,病情变得严重,医院进行抢救治疗,最终抢救无效,于6月7日7时55分宣告死亡。

  据了解,这两例疑似患儿年龄均在2岁以下,还未进入幼儿园,属于散居儿童,在患儿发病前,他们分别居住在不同区域,一个在丹灶镇的西城,一个在西联,同属南海区管辖范围。6月7日,市疾控中心、南海区疾控中心对两例病例进行了初步检测和复核,均检出肠道病毒EV71型病毒核酸阳性。

  经南海区卫计局组织区级专家进行会诊,初步确定这两例患儿为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死亡原因还待市级专家组进行进一步诊断确定。

  根据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并结合病例临床症状表现,两例患儿无流行病学联系。目前疾控人员对两例患儿居住地的周边的所有儿童进行排查,尚未发现疑似手足口病病例。

  鈥溦饬嚼∷劳霾±⒉∑诩涠己芏蹋∏榉⒄沟姆浅?椤b澞虾G兰凭窒喙馗涸鹑私樯埽肿憧诓〈蟛糠只级饕硐治谕础⒌腿取⒀崾场⑵し舫鱿逐逭罨蛐±Q瘢际乔嶂⒉±6嗍级谝恢茏笥揖湍芄煌耆杂挥猩偈±级峒谭⒎嗡住⑿募⊙住⑽蘧阅阅つ匝椎炔⒎⒅ⅰU饬嚼伤撇±乃劳觯褪且蛭⒎⒅⒌贾碌摹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以通过日常接触发生传播或经呼吸道,由空气飞沫传播。由于患病儿童中散居儿童的比例较高,建议家长应该尽量少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鈥溓谏贡弧⑶谙词帧⒊Mǚ玮潱羌彝ピし朗肿憧诓∽罨镜姆绞健H绻鱿指呱詹煌耍癫患玫惹榭鲇笆钡揭搅苹咕鸵健

  据南京市卫计局消息,到5月31日为止,全市上报来的手足口病总的病例数有上升趋势,与上个月相比上升了88.17%,与去年的同一时期相比上升96.27%。全市手足口病疫情第10周起平缓上升,自15周后出现明显上升。至18周以后手足口病疫情持续处于较高水平。发病比例持续处于较高水平,总的发病数已经超过2012和2013年峰值水平。而手足口病例报告数发病时间趋势而与2012年基本一致。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以下儿童死亡 疑与手足口病有关》摘要:疗,最终抢救无效,于6月7日7时55分宣告死亡。 据了解,这两例疑似患儿年龄均在2岁以下,还未进入幼儿园,属于散居儿童,在患儿发病前,他们分别居住在不同区域,一个在丹灶镇的西城,一个在西联,同属南海区管辖范...
相关文章合肥十五字口诀预防儿童手足口病菏泽一手足口病患儿死亡
手足口病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3岁以下儿童要当心手足口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