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英语《This is a》教案与反思(2)

2014-06-11 作者:浩瀚天空 |  

  4、 教师告诉幼儿今天天气很好,小动物们都想出去玩一玩,将贴在小房子图片上的小动物请出来竖着贴在黑板上,并且说“Cat/dog/mouse, go , go, go.”

  5、 引出故事,小动物们都饿了,请幼儿摸一摸自己的肚子,模仿小动物们饿的模样,并皱着眉头说“What shall I do?”找出水果“香蕉”“梨子”,并学习单词“banana,pear”

  6、 天黑了,小动物们吃饱了,要回家了,可是小动物们找不到家了,记得直哭,请小朋友们帮一帮他们找到他们的家,找到以后说“This is a cat/dog/mouse”。

  7、 请幼儿起立,跟老师一起做运动“Up and down, side to side, twist, twist, twist.”

  8、 上课结束,跟幼儿说“Good bye”。

  活动反思

  幼儿园的英语活动设计应力求做到游戏多,要求少、重复多、内容少;孩子们学习语言的过程,先后有两种不同的趋势。起初是扩展的趋势,就是能够学会越来越多的语音,3-6岁的幼儿正处于这种阶段,在此以后,学习语言的趋势逐渐趋向收缩。专家指出:3-6岁内的儿童,相当容易学会世界各民族语言的发音。可以说幼儿在学习外来语上有比较好的先天条件,孩子们很容易接受新的单词。但是幼儿也有其特定的年龄特点,注意力时间短、喜欢重复、理解和接受能力相对较差等,因此,在活动中,我们就更应该利用这些特点来设计活动。

  在幼儿园英语教学过程中,教学方法的应用值得商榷。教学有法,但无定法。作为教师应大胆探索各种新的教学方法,根据幼儿的特点,采用生动有趣、活泼多样的方法实施教学,以激发幼儿学习的动机和积极参与英语活动的兴趣。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