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健康《快乐宝贝》教案与反思

2014-06-11 作者:幸福宝宝 | 小班 教案 反思 

  设计意图

  人们都说童年是丰富多彩的,童年是什么?童年是快乐的,快乐在哪里?捕捉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契机,进行随机教育,使健康教育更贴近幼儿生活。为此设计了《快乐宝贝》活动。适当的活动不仅帮助避免纠纷,更重要的是避免了幼儿不良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出现,增强社会适应性,促使了幼儿健康心理的形成。

小班健康《快乐宝贝》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标

  1、能够结合鈥溞那榭ㄢ澖彩鲎约旱男那楣适隆

  2、初步感知他人的情绪变化,学习调节自我情绪的简单策略。

  活动准备

  1、剪好的圆形心情卡片,彩笔。

  2、小镜子每人一个。

  活动过程

  开始部分:谈话引出课题: 今天你的心情是怎样的?请你把你现在的心情告诉我?

  基本部分:

  1、观察心情卡,了解高兴、伤心等不同的情绪,讲述自己的心情。

  (1)出示心情卡(高兴的表情),

  问:小朋友看一看这个娃娃怎么了?他为什么这么高兴?他有可能怎么了?(幼儿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自由讲述:妈妈给他买新衣服了;妈妈带她去动物园了;妈妈让她玩电脑了等等)。

  (2)在生活中你有过高兴的事情?请你说给大家听。

  (3)出示心情卡(伤心的表情),

  问:小朋友看一看这个娃娃怎么了?他为什么这么伤心?(幼儿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自由讲述:没有朋友和他玩;他找不到妈妈了等等)

  (4)你有没有过伤心的事情?请你说给大家听。

  2、引导幼儿讨论遇到生气或伤心的事情会怎样,学习几种调节自我情绪的简单策略,知道愉快的心情有利于身体健康。

  (1)你觉得高兴好还是伤心好?(高兴)

  (2)如果遇到伤心或是生气的会怎样做?(唱歌、跳舞等)

  教师小结:如果人经常的伤心、生气会对身体不好,所以小朋友们要学会让自己快乐起来,比如:找好朋友玩;自己玩玩具;唱歌、跳舞都是让自己变快乐的好方法。

  3、师幼共同做表情游戏:

聽聽聽 幼儿照镜子。听教师指令做不同的表情,如鈥湵浔浔洹⑽冶涞煤芸炖帧

  4、制作心情卡:

  你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请你动手制作一个心情卡。

  为幼儿发心情卡,指导幼儿用彩笔画上眼睛、鼻子、嘴巴,想想现在的心情是高兴?还是伤心?仔细观察高兴时眼睛、嘴巴怎样?生气时什么样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健康“快乐宝贝”教案与反思》摘要:和行为问题的出现,增强社会适应性,促使了幼儿健康心理的形成。 活动目标 1、能够结合心情卡讲述自己的心情故事。 2、初步感知他人的情绪变化,学习调节自我情绪的简单策略。 活动准备 1、剪好的圆形心情卡片,彩...
相关文章高情商的宝贝更易乐观[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
小班综合活教案:美丽的围巾说课也须反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