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潮

(四年级上册)

四年级上册课内阅读及答案:《观潮》

2014-06-11  | 观潮 钱塘 如见 

  午后一点左右,从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滚动。顿时人声鼎沸,有人告诉我们,潮来了!我们踮着脚往东望去,江面还是风平浪静,看不出有什么变化。过了一会儿,响声越来越大,只见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白线,人们又沸腾起来。 那条白线很快地向我们移来,逐渐( 答案 ),( 答案),( 答案)。再近些,只见白浪翻滚,形成一堵( 答案)。浪潮越来越近,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 答案),( 答案 )地飞奔而来;那声音如同( 答案 ),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1、这段话是按照(答案 )顺序来写的。(A、 由远及近 B、由近及远)。

  2、这段话从( 答案 )、( 答案 )两方面来描写大潮来时的景象,使人如闻其声,如见其景。

  3、这段中分别把浪潮比作( 答案)、( 答案 )和( 答案)。

  4、画线的句子写得好吗?为什么? 答:答案

  5.《观潮》以总分结构独具特色,而这篇文章按照记叙文的常见形式先交代了(答案)、(答案)、(答案)。

  这篇课文的结尾与《答案》的开头异曲同工,赞美了钱塘江大潮的是(答案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上册课内阅读及答案:“观潮”》摘要:战马 , 地飞奔而来;那声音如同 ,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1、这段话是按照 顺序来写的。A、 由远及近 B、由近及远。 2、这段话从 、 两方面来描写大潮来时的景象,使人如闻其声,如见其景。 3、这段中分...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了解你的阅读明智度
让诗情画意在学生的笔尖流淌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