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音乐胎教方法不当会造成以下三种危害

2014-06-11  | 传声 胎教 传声器 
 聽聽聽 现在人们的思想意识都提高了,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都开始讲究胎教的进行。但是大多数的准妈妈都采用音乐胎教的方式来进行胎教。都会认为音乐胎教的简单方便好处还很多,不过也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如果音乐胎教的使用方法不当的话会给胎宝宝带来很多危害的。下面具体介绍一下不正确的音乐胎教方式会给胎儿造成哪些危害。

进行音乐胎教方法不当会造成以下三种危害

  一、经常的听音乐会导致婴儿孤僻

  很多准爸妈都会认为音乐胎教的效果是独一无二的,长期让宝宝听音乐会安顺宝宝和培养宝宝的音乐天赋。可是却不知道经常给宝宝听音乐会养成沉默孤僻的个性,而且还会丧失宝宝学习语言的能力。因此建议父母们在婴儿时期最好不要每天都长时间的给宝宝听音乐。时间长了就会失去宝宝学语言的能力和说话的兴趣,从而导致宝宝孤僻的性格。

  二、准妈妈进行胎教时不要将传声器贴在腹部

  胎儿的听力一般在四个月时就产生了,等到发育到六个月的时候就接近成年人的听力了。准妈妈在这个时期进行胎教可以促进胎儿的听觉器官发育,可是有的准妈妈却将传声器放在了肚子上,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这样进行胎教会伤到胎儿的听力。

  这个时期的胎儿的耳蜗虽说发育趋于成熟,可是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受到高声的刺激后,很容易遭到损伤。严重者会导致宝宝听力下降或听不见。所以专家建议准妈妈进行音乐胎教时不要将传声器放在腹部,可以挂起来或是放得远一点。

  三、音乐胎教时避免使用立体音乐

  有的父母会认为宝宝听音乐就是好事,无论什么音乐都会播放给宝宝听,这是错误的。尤其是婴儿时期,婴儿的听觉器官正处在发育阶段,鼓膜、中耳听骨以及内耳听觉细胞都很脆弱,对声波的敏感性很强,很容易发生听觉疲劳。如果家长要是给婴儿道上立体音乐的耳机听音乐的话,音量较大、耳机闭塞外耳道口,立体声音乐进入耳道内没有丝毫的缓和与回旋的余地,直接刺激幼嫩的听觉器官。这样长时间的听音乐就会导致婴儿的听觉器官受损,所以,专家建议给婴儿听音乐不要选择立体声,也不可以用耳机,避免给宝宝的听觉器官带来严重的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进行音乐胎教方法不当会造成以下三种危害》摘要:导致婴儿孤僻 很多准爸妈都会认为音乐胎教的效果是独一无二的,长期让宝宝听音乐会安顺宝宝和培养宝宝的音乐天赋。可是却不知道经常给宝宝听音乐会养成沉默孤僻的个性,而且还会丧失宝宝学习语言的能力。因此建议父...
相关文章音乐胎教也可能对胎儿造成危害音乐胎教不当会使孩子性格孤僻
音乐胎教会使孩子性格孤僻?不当的胎教音乐会带来负面影响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