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换校 引发的孩子心理问题

2014-06-1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立好 中心化 孩子 

  有一则报道称:一位家长在短短的8个月内给孩子换了六所学校,因为父母不在身边的陪伴,孩子在学校都属于问题学生。

  面对这样的情况,下面和家长说说经常给孩子换学校带来的问题:

  一、家长换学校的动机。

  首先,为了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环境,有选择的择校;第二,出于很多原因,例如:搬家、父母打工迁移,不得不离开之前的学校;最后,在以前的学校孩子受到很大的心理伤害、或者生理的伤害,不得不离开学校。今天要讨论的情况不包括最后。 但是无论是什么原因,对孩子的心理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二、转校后,孩子表现出情绪不稳定。

  首先,年龄较小的孩子,会出现厌食、尿床、不想上学、半夜会突然惊醒;其次,年龄较大的孩子,会出打人、暴力、敏感、性格有些内向的变化。

  一般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孩子才会在适应中慢慢的去稳定。其实这是孩子没有建立好安全感,在陌生的环境对自我的认识程度偏低或者存在自卑感在者就是过度额自我中心化,孩子出现适应困难情况。

  没有玩伴的孩子,会显得孤独、寂寞、暴躁。这对于转学的孩子,转掉了友谊,孩子就会出现婴儿期的分离焦虑感受,像是被抛弃、遗弃一样;

  同时,在一个陌生地方,突然变成了焦点,也是对孩子一种考验,对于自信心差的孩子,恐惧会伴随左右,孩子需要在内心中挣扎很久。

  三、出现行为问题、心理问题是家庭教育的后续影响。

  很多孩子出现的问题,往往来至安全感的缺失,而这个缺失在学龄前就需要让孩子充分体验到的。机会所有的问题孩子,都是在追求一个心理的归属感。

  被限制和忽视的孩子,内心总是消极的,对自身的认同感不够强大;如果在学校,孩子得不到老师和学生的关注、认同、表扬,那么就会早晨给孩子心理很难往正常的轨迹上进展了。

  例如:逃学的孩子,是因为父母过度的对孩子的情感,还加以限制,也不去考虑孩子的情绪,导致孩子焦虑不安;

  这样的孩子进入学校,很难得到其他人的认同,同学之间的关系很难维系,孩子就会产生自我否定,就会迫使孩子在家庭和学校外面寻找认同,值就是有些孩子容易被社会负面信息吸引的原因。

  四、择校不是导致孩子安全感缺失,而是随之而来的适应问题。

  换校症候群:不单单是指孩子缺乏安全感,还会导致孩子习惯去欺负别人或者被别人欺负;不去思考行为带来的后果;不接受别人的劝说和建议;离开熟悉的地方,焦虑感太强;不善于表达情绪,一旦表达过于极端。

  3岁之前的孩子需要父母的关注是很迫切的,这有助于孩子的心理需求,不要简单的按照父母自己的意愿去教育孩子。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换校 引发的孩子心理问题》摘要:是什么原因,对孩子的心理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二、转校后,孩子表现出情绪不稳定。 首先,年龄较小的孩子,会出现厌食、尿床、不想上学、半夜会突然惊醒;其次,年龄较大的孩子,会出打人、暴力、敏感、性格有...
相关文章怎样对待孩子的心理问题孩子尿床非小事性格更易胆小内向
如何对待心理有问题的孩子武汉:留守儿童心理状况令人担忧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