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小男孩“脚臭”的真正原因

2014-06-09 作者:米兰叶 | 脚臭 男孩 青春 

  这么小小的孩子就臭脚,难道是遗传么?小孩子又蹦又跳的玩耍了一天,脚丫子又出汗,脚又臭臭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分析:小男孩“脚臭”的真正原因

  第一,闷热密闭的足部空间

  青春期男孩不应该穿过紧的鞋子。如果鞋穿得很紧密,就会使得鞋内的透气性很差,这样的鞋子不利于脚下汗液的散出,同时更适合脚底细菌的生长,从而导致脚臭。

  第二,皮肤损伤

  青春期的男孩爱动,这样,磕磕碰碰就变得在所难免。一旦脚部皮肤受到损伤,皮肤的防御功能就会大大下降,细菌就会乘虚而人,而它们的存在是引起脚臭的关键因素。

  第三,体形肥胖

  肥胖的青春期男孩由于身体过重和身体虚弱,所以更加容易出汗,脚部的汗液一直不断,脚臭也就一直不断了。

  第四,不讲究清洁卫生

  有的青春期男孩在外面玩耍了一天,很累了,回到家就不愿意再去洗脚,有的甚至几天都不洗自己的袜子,这样多天积攒的尘埃和汗液经过长时间积存,成了导致脚臭的罪魁祸首。

  第五,足部滋生的疾病

  很多青春期的男孩脚部经常会出现一些疾病,例如足癣、脚气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脚臭。这样就需要及时去治疗,切勿置之不理。因为脚部疾病严重时会影响青春期男孩的正常生活。

  第六,鞋袜面料透气性差

  青春期男孩在鞋袜的购买上一定要讲究,最好穿透气性好的纯棉袜和鞋子。如果常穿胶鞋、尼龙袜等就会很容易产生脚臭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析:小男孩“脚臭”的真正原因》摘要:至几天都不洗自己的袜子,这样多天积攒的尘埃和汗液经过长时间积存,成了导致脚臭的罪魁祸首。 第五,足部滋生的疾病 很多青春期的男孩脚部经常会出现一些疾病,例如足癣、脚气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脚臭。这样就需要...
相关文章鼓励你的男孩去尽情体验生男生女与纬度有关系
地理位置决定生男生女比例?男孩与众不同的成功法宝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