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期中试卷及答案

2014-06-05  | 海棉 海伦 田垄 

  姓名________ 成绩________

  一、积累运用。(40分)

  1、把鈥溨陡谋涿耍俺删臀蠢粹澬丛谙旅妫樾匆娣睹拦邸#3分)

  2、将拼音所提供的词语写在括号里。(5分)

  春天的野外,天空w芒i l谩n( ),清新的空气像ɡu卯 lǜ( ) 过似的, 到处m铆 m脿n( )着醉人的fēn fānɡ( )。田垄上走过一个盲女孩,长发在风中飘逸,ti谩n j矛nɡ( )的脸上绽放着笑容。她手持风筝,和我们一起放飞希望!

  3、给加点的字注音。(5分)

  王师傅待人很和.( )气,从不勉强. ( )别人。他坚持原则,从不和.( )稀泥,对不同意见,既不随声附和.( ),也不强. ( )词夺理。

  4、在广告、招牌中常会出现一些不规范的字或者是一些商家有意做成的错别字,请将它们都复原纠正一下。(4分)

  5、鈥溈肉澆蝗莼海 ) 一鈥溍麾澗耍 ) 默默无鈥溛免潱 ) 鈥 鸡鈥澆豢墒В ) 5、选出没有错别字的一项。(4分)

  ( ) A.海伦不分昼夜,像一块干躁的海棉吮吸着知识的甘霖。 B.在清香的碧螺春荼水里,我看到了江南明媚的春光。 C.秦兵马俑维妙维肖地模拟军阵的排列,在雕塑史上决无仅有。 D.一想到明天就要告别校园,我的心中就涌起了深深的眷恋之情。

  6、修改病句。把修改后的句子写在下面。(4分)

  ①、通过改革开放,使我们的生活有了改善。 ②、指南针是我国的四大发明。

  7、下面语句排序最恰当的是:( )(4分)

  ①首先设法安慰自己,树立信心,镇定情绪,消除心理障碍。

  ②遇到无法下笔,思路阻塞,判断不清的难题时,不要着急。

  ③心里平静后再冷静思考就不怕难题了。

  ④这时侯,你应该设想,别人也难,何必畏惧呢?

  A、②③④① B、①④②③ C、②①④③ D、①④③②

  8、课内外阅读中,我们一定读过很多成语故事,请你写出下面成语中的人物主角。(8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期中试卷及答案》摘要:是一些商家有意做成的错别字,请将它们都复原纠正一下。4分 5、咳不容缓 一明惊人 默默无蚊 鸡不可失 5、选出没有错别字的一项。4分 A.海伦不分昼夜,像一块干躁的海棉吮吸着知识的甘霖。 B.在清香的碧螺春荼水...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六年级语文下期期中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