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变成了幽灵(4)

2014-06-03 作者:kakatu |  

  “我还想起从院子里踩来的草莓的味道,在电视上看过的帆船的节目。”

  “这很好,”艾斯本说,“你还没想起来你忘记的事吗?”

  “没有。”爷爷说。

  “会不会是你的眼镜呢?”艾斯本提醒说。

  “不是。”

  “假牙?”

  “不是。”

  “要不就是你的牙刷?”

  “幽灵是不用这些东西的,”爷爷说,“幽灵只会不停地游荡,不停地叹息。”

  第二天早上,艾斯本困得都睁不开眼睛了。

  “妈妈也没有睡好,”妈妈说,“我梦到爷爷在叫,吓得我连头发根都竖了起来。”

  “你不是在做梦,”艾斯本解释说,“爷爷的叫声是挺可怕的。”

  听他这么一说,爸爸和妈妈互相对视了一眼,他们认为艾斯本今天最好还是待在家里,不去幼儿园。

  这正是他希望的:“这样爷爷晚上来的时候,我就会更有精神了。”

爷爷变成了幽灵(4)

  到了夜里,艾斯本和爷爷在镇子上转来转去,希望能想起点什么。

  “你现在想起来是什么事了吗?”艾斯本问。

  “太多啦。”爷爷说。

  “我想起博物馆里有一个大象标本。在体育场看过一场激烈的拳击赛。有一回和好朋友卡尔喝醉了,头钻到了水桶里。和你奶奶坐出租车去机场,就为了飞到摩洛哥去看一眼单峰骆驼。在轧钢厂干过活。坐船去过北极圈。吃过青蛙腿,可是一点都不好吃。总是幻想要从飞机上跳伞,可是一次也没敢跳。为了听回声,对着山谷大喊大叫。把一封信放在了永远也找不到的瓶子里。”

  “真是太多了,”艾斯本说,“不过,这里面没有你忘记的那件事吧?”

  爷爷摇了摇头。

爷爷变成了幽灵(4)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