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小鼻子的保健与护理

2014-06-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大蒜 | 小宝 护理 宝宝 

宝宝小鼻子的保健与护理

  一、怎样护理?

  因为新生宝宝的小鼻子内的鼻粘膜是柔软的,很脆弱的其上并富有大量的血管,遇到轻微的刺激很易使宝宝的鼻腔充血或引起水肿。而小宝宝的鼻腔内部本就狭窄,而一旦充血就会导致宝宝的呼吸不畅,严重时还会危协宝宝的生命健康。另外,有时鼻腔内的分泌物有时也会造成新生儿鼻腔受堵。

  家长在给小宝宝的鼻子做护理时,要准备好工具,并做好消毒,需要若干个消毒棒、清水一碗。

  家长在给宝宝清理鼻腔内的分泌物时,一定不要用任何的危险品如镊子强力夹出,妈妈们可以在清理前先给宝宝的鼻腔内进行软化,使鼻痂柔软。先用棉棒沾清水往鼻腔内滴两滴左右,或是用母乳的乳汁滴入都可以,经过两分钟左右的软化,鼻腔内的鼻痂软化后这时可以用干棉棒将其拔出,或是用一些软物刺激宝宝的鼻粘膜引起喷嚏,都可以将鼻痂排出。注意在给宝宝清理鼻痂前一定要在宝宝清醒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且快,宝宝如果晃头不让碰时要顺着宝宝的力道来,不要强迫,避免无意中伤到宝宝的鼻腔。

  二、如何保健?

  家长平时应该给宝宝多进食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达到营奍均衡,因为宝宝的厌食或偏食很易引起鼻腔出血。在护理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幼儿得到一引动小件物品,避免幼儿塞入鼻孔或意外损害到宝宝的鼻腔粘膜。如果是一些爱跑爱动的小宝宝,家长还要留心不要让宝宝在跑跳过程中伤害到鼻子,也不要让幼儿总用小手指挖鼻孔,以免造成感染。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小鼻子的保健与护理》摘要:何的危险品如镊子强力夹出,妈妈们可以在清理前先给宝宝的鼻腔内进行软化,使鼻痂柔软。先用棉棒沾清水往鼻腔内滴两滴左右,或是用母乳的乳汁滴入都可以,经过两分钟左右的软化,鼻腔内的鼻痂软化后这时可以用干棉...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宝宝小鼻子如何护理宝宝五官
摸鼻子宝宝鼻塞的护理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