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双方的最佳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2014-06-03 作者:美秀 | 生育 双方 时候 

  从遥远的古代到现代,结婚和养育下一代都是两个人必要的责任。在一个完整的家庭中都会有孩子的存在,无论再苦再累都不忘育苗的责任。那么,说起生育,夫妻双方的最佳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呢?

夫妻双方的最佳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作为丈夫,应了解妻子什么时候怀孕最有利于妻子和宝宝的健康,和妻子定一个妊娠计划,做一个心中有数的准爸爸。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就可以结婚了。我国许多地方有这样一种风俗,认为婚后马上怀孕是喜上加喜。其实,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

  专家认为,妇女在25~29岁怀孕比较合适。这个年龄的妇女**器官已经完全发育成熟,正处在生育旺盛时期,而且夫妇双方的思想已经成熟,精力充沛,生活已有了一定的基础,各方面都具备了做父母的条件。

  20~24岁,虽然**系统已发育成熟,但女性身体并没有为妊娠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这时怀孕,妻子不仅要承担营养胎儿的责任,还要完成自身的发育,使母子健康都受到影响。而且刚建立家庭不久,正是努力学习和奠定家庭基础的时候,怀孕会给夫妇生活带来负担,影响双方身体健康、学习和工作。

  当然,生育也不是越晚越好。妇女头胎生育最好不要超过30岁,尤其不要超过35岁。35岁以后怀孕,分娩的婴儿某些先天性疾病和低体重儿的发生率较高。而且,35岁以上初产,分娩时并发症也多,对母婴身体健康都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夫妻双方的最佳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摘要:都会有孩子的存在,无论再苦再累都不忘育苗的责任。那么,说起生育,夫妻双方的最佳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呢? 作为丈夫,应了解妻子什么时候怀孕最有利于妻子和宝宝的健康,和妻子定一个妊娠计划,做一个心中有数的准...
相关文章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夫妻,什么年龄生BB最聪明
选择最佳的生育时间不要轻易错过最佳受孕年龄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